如果您的收信軟體不支援html格式的文件、或是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連結這裏。
慈心海福聚

【點石人生】
《那先比丘經》釋112──心、心性是什麼模樣?

心、心性是什麼模樣?中國古代有性善論、性惡論,對「心」的認知好像認為它有一個本質。在禪宗的說法,「心」,無形無相、遇緣即現,沒有預藏著什麼東西,不是非怎麼樣不可。

可,這裡有一個問題:為什麼有的人有慈柔的心,有的人有狂暴的心?這些顯現出來的突然暴怒,好像狂風暴雨,又是從哪裡生出來的呢?而有些人無論遇到怎樣惡劣的情境也不會生起暴怒。......(閱讀全文)



 

【香光剪影】


香光尼僧團團隊推廣正念專注力 首次為桃園武漢國中三百位學生進行研習

桃園地區一群關心正念專注力的教育人士,邀請香光尼僧團團隊於12月29日下午二點到四點,至龍潭區武漢國中,為三百多位學生舉行正念專注力課程,由李佩玲老師主講「正念自信力」,香光尼眾佛學院圖書館館長自衍法師主講「自我栽培專注力」。校長鐘啟哲表示,偏鄉地區難得能邀請到專業講師,專注力很重要,用心學習.....(閱讀全文)

 

【香光剪影】
【歲末感恩茶會】慈悲與智慧 相伴2021年

歲末寒冬是感恩的時刻,紫竹林精舍於12月25日舉辦「走過疫情的慈悲與智慧」感恩茶會,感謝長期以來護持的發心大德與志工幹部,逾百位的護法參加盛會。......(閱讀全文)

【香光講堂】
學佛要如何修「忍」?

「忍」的意思是「接受」、「相信」,而你「相信」什麼?我們常說自己是信仰佛教,但一定要回過頭來問自己:「我到底信仰佛教的什麼?」.....(閱讀全文)

 

111年
正念幸福力與教育工作坊
2022
香光禪修 . 明心自在
香光111
上山禪修&悅讀《阿毗達摩》
香光111淡定自在營
禪心療癒
安慧學苑2022人文講座
光在心自在
法爾學院
正念生活禪Podcast
 

※ 詳細資訊請閱覽分院網站或洽詢弘化堂 ※

課程講座I
課程講座II
禪修課程
共修活動I

共修活動II

 
加入粉絲專頁 加入LINE官方帳號 追蹤IG
 

【其他連結】
【版權說明】
〈香光電子報〉雙週刊 第146期
編輯者:香光尼僧團人文志業
發行者: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
發行人:釋悟因
創刊日期:2016年01月14日
出版日期:2021年12月31日
本報著作權屬「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所有
若有任何疑問與建議,歡迎寫信至服務信箱
E-mail:service@gaya.org.tw
App Store下載 Google Play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