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的收信軟體不支援html格式的文件、或是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連結這裏。
光在心自在

【點石人生】
《那先比丘經》釋117──「光線」使用的變遷

「火」的使用是人類科技發展和文化演化的轉捩點,而「電」的使用更是人類歷史的革命。

在《那先比丘經》有「鑽木取火」的例子,「如鑽火燧,無兩木、無人鑽者,寧能得火不?」鑽木取火時需要什麼修件呢?二根木頭,並且要有人把它們相互摩擦,摩擦生熱就會產生火花。「燃點」是現代的常識,也這是古人取火的智慧。......(閱讀全文)



 

【香光剪影】


疫後晚緣,慈心遍滿

111年3月5日、6日,台灣晚緣終於迎來實體「培訓活動」恢復辦理的一天。兩年來,基金會、志工以及老人機構,大家無不學著調整自我,練習與疫情同在。這次的活動是【慈心陪伴——自我療癒的心靈饗宴】,共有32人參加,能夠順利圓滿要特別感謝香光山寺與許多志工的成就。......(閱讀全文)

 

【香光剪影】
紫竹林樂齡學堂 輕鬆學粉彩

元宵節正逢上課日,香光據點志工們準備了猜燈謎的活動,讓長輩大展身手,並且是人人有獎,增添過節的歡樂氣氛。猜謎可促進認知功能,所謂常動腦人不老......(閱讀全文)

【精緻蔬食diy】
白糖糕

【食材】冷白飯50克、白糖70克、在來米粉150克、速發酵母1茶匙、清水室溫300毫升【作法】1.冷飯放入果汁機裡,加入白糖、清水,打至細膩後倒入大碗。......(閱讀全文)

 

香光111僧院體驗營
法向讀書會
香光山法爾學院
招生訊息
香光111
上山禪修&悅讀《阿毗達摩》
安慧學苑2022人文講座
光在心自在
香光慧青
好讀唯識線上課
 

※ 詳細資訊請閱覽分院網站或洽詢弘化堂 ※

課程講座I
課程講座II
禪修課程

共修活動

 
加入粉絲專頁 加入LINE官方帳號 追蹤IG 正念生活禪podcast 來點香光
 

【其他連結】
【版權說明】
〈香光電子報〉雙週刊 第151期
編輯者:香光尼僧團人文志業
發行者: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
發行人:釋悟因
創刊日期:2016年01月14日
出版日期:2022年03月11日
本報著作權屬「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所有
若有任何疑問與建議,歡迎寫信至服務信箱
E-mail:service@gaya.org.tw
App Store下載 Google Play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