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的收信軟體不支援html格式的文件、或是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連結這裏。
光在心自在

【點石人生】
《那先比丘經》釋118──人在哪裡,彌蘭王的考驗

上一單元說到使用光電,這是人類文明的演進,也是科技帶給我們的方便,現在光電科技這麼普遍,在大太陽底下工作就成了吃力的勞動。

早年我還小的時候,燈泡用電是電力公司控制,晚上幾點電才送來,天一亮電力公司又把電收回。家裡也沒有多設燈泡,一個燈泡移來移去,隨著使用空間挪移,燈泡上還蓋著「帽子」。這樣的景觀現在已經看不見了,電力公司給每家用戶設置電錶(Electricity meter),用多少電由使用者付費。

下面的議題:「人在哪裡」。這不是世俗諦的命題,是第一義諦的設問。......(閱讀全文)



 

【香光剪影】
疫後晚緣,慈心遍滿

夥伴們分享「山上訊號不好,也讓我有機會放下手機」、「吃完飯後還有午睡一個小時太幸福」、「享受到山林的美與靜」……。台灣晚緣兩天一夜活動.....(閱讀全文)

【香光講堂】
「打香板」是處罰嗎?

在精進念佛共修中,糾察座前會置放兩支板子,有居士問那是什麼?那叫做「香板」,是提醒我們用功的。一個寫「警策」,另一個寫「巡香」。......(閱讀全文)




 

香光111僧院體驗營
2022生命關懷系列講座
香光山法爾學院
招生訊息
香光111
上山禪修&悅讀《阿毗達摩》
安慧學苑2022人文講座
光在心自在
香光慧青
好讀唯識線上課
 

※ 詳細資訊請閱覽分院網站或洽詢弘化堂 ※

課程講座I
課程講座II
禪修課程

共修活動

 
加入粉絲專頁 加入LINE官方帳號 追蹤IG 正念生活禪podcast 來點香光
 

【其他連結】
【版權說明】
〈香光電子報〉雙週刊 第152期
編輯者:香光尼僧團人文志業
發行者: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
發行人:釋悟因
創刊日期:2016年01月14日
出版日期:2022年03月25日
本報著作權屬「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所有
若有任何疑問與建議,歡迎寫信至服務信箱
E-mail:service@gaya.org.tw
App Store下載 Google Play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