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的收信軟體不支援html格式的文件、或是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連結這裏。
光在心自在

【點石人生】
《那先比丘經》釋120──徵心,心在何處?

在禪門中,你去參學、參見禪師,禪師說「喝茶去」,不是要你去喝茶,而是要你此刻返觀當下自己有沒有覺知。

「吃飯去」、「喝茶去」,都是動作性的語言,你的行動都是靈靈覺覺的,如果禪師問你「吃飯了沒有?」,你的回答若稍遲疑會立馬讓禪師洞穿你的修為。......(閱讀全文)



 

【香光剪影】
安慧學苑佛學研讀班參訪香光寺及圖書館

安慧學苑佛學研讀班第36屆高級班近80位同學,因應佛教的藏經課程,由安慧學苑監院暨高級班授課法師自正法師帶領參訪香光寺及香光尼眾佛學院圖書館;同學們走出教室、透過實地參訪,皆深感受益良多......(閱讀全文)

【香光剪影】
一日正念止語課 教師喜獲正能量

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為培育更多的教師學習「正念」運用在教學現場,故舉辦「111年香光正念幸福力與教育工作坊」系列課程二「八週正念種子師資培訓」。緣於疫情期間,「一日正念止語」改為線上課程......(閱讀全文)

 

【香光剪影】
111學年度上學期 線上僧院體驗營暨授沙彌尼戒典禮

一年一度由佛學院舉辦的僧院體驗營,因新冠疫情持續升溫,只好取消實體營隊,改成4月16日一日線上課程,與學員們在雲端相會,而沙彌尼戒典禮於隔天在香光寺大雄寶殿如禮隆重舉行。......(閱讀全文)

【香光剪影】
晚緣志工入門培訓 學習溫暖愛的陪伴

台灣晚緣專案第15期志工入門培訓,於111年3月12日起開始舉行,將持續進行至5月7日。受限疫情,長者陪伴的志工入門培訓已暫停超過一年。培訓團隊由見寂法師帶領,培訓師李慧萍、陳代澐共同規劃執行;培訓內容整合晚緣歷年來的陪伴經驗......(閱讀全文)

 

【香光剪影】
2022年全球行善日 香光志願服務隊行善樂

高雄市於4月9日在文化中心舉辦社福國際公益慈善團體嘉年華會,並以「由台灣領航——與世界同步」當主題,同步直播169個國家。紫竹林精舍香光志願服務隊邀約百餘位志工共襄盛舉,一同響應行善盛舉......(閱讀全文)

【香光講堂】
普門品的「普門」是什麼門?

智者大師《妙法蓮華經文句.釋觀世音菩薩普門品》提出十普門:「慈悲普、弘誓普、修行普、斷惑普、入法門普、神通普、方便普、說法普、成就眾生普、供養諸佛普。」賢頓法師《觀世音菩薩普門品講記》解釋......(閱讀全文)

 




111年香光寺
線上八關齋戒暨念佛共修
2022生命關懷系列講座
香光111禪修課:
觀呼吸
香光111
上山禪修&悅讀《阿毗達摩》
安慧學苑2022人文講座
光在心自在
佛教修持
佛隨念一日共修
 

※ 詳細資訊請閱覽分院網站或洽詢弘化堂 ※

課程講座I
課程講座II
禪修課程

共修活動

 
加入粉絲專頁 加入LINE官方帳號 追蹤IG 正念生活禪podcast 來點香光
 

【其他連結】
【版權說明】
〈香光電子報〉雙週刊 第154期
編輯者:香光尼僧團人文志業
發行者: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
發行人:釋悟因
創刊日期:2016年01月14日
出版日期:2022年04月22日
本報著作權屬「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所有
若有任何疑問與建議,歡迎寫信至服務信箱
E-mail:service@gaya.org.tw
App Store下載 Google Play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