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的收信軟體不支援html格式的文件、或是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連結這裏。
光在心自在

【點石人生】
《那先比丘經》釋122──怎樣做自己的主人

管理六種感官,不是天生就具有的能力,而是需要用心、持續地學習。

有的人與人溝通,當說錯話被對方瞪眼,往往自我辯解:「哎!我說話就是沒經過大腦。」確實,這是個人沒有好好管理自己的大腦。

什麼是修行?身口意三業的管理就是修行。以口業來說,什麼可以說、什麼不可以說;什麼需要說、什麼不需要說,長篇大論或者點到為止,這裡面就隱含著智慧的修練。智慧在哪裡?就在合宜的說話裡。......(閱讀全文)



 

【香光剪影】
「光在心自在」公益講座──正念舒眠好生活

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鑑於疫情嚴峻,社會動盪,人心終日惶惶不安,造成很多人無法好好入眠,故與嘉義香光寺共同主辦,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圖書資訊中心承辦,於111年5月15日下午2點舉行二小時線上講座──「光在心自在」公益講座:正念舒眠好生活,邀請欣明心理成長中心石世明臨床心理師主講。本講座吸引了486人踴躍參加,互動、回應十分熱烈。......(閱讀全文)
 

【心得分享】
意外的收穫:正念複習課/林冠羽

偶然的機會,得知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香光寺主辦「光在心自在」公益講座,於是上線參與,聆聽石世明臨床心理師演講「正念舒眠好生活」......(閱讀全文)

【心得分享】
受益良多的正念舒眠課/黃惠美

石臨床心理師於演講中,教我們如何用正念、觀察身體的方法來幫助自己好眠。提出「正念不等於正向思考」,建立正念的正確觀念;並引用一行禪師的話作為正念的定義......(閱讀全文)

 

【香光剪影】
111學年度香光尼眾佛學院密集禪修圓滿

看似動盪起伏與不安的大環境中,在佛學院的禪堂裡,大家善根福德因緣俱足,依著佛陀的法教,安住於觀呼吸安那般那念,單純、寂靜地內在心法的禪修之旅。......(閱讀全文)

【香光講堂】
如何誦持〈大悲咒〉?

〈大悲咒〉具有無上妙用,該如何誦持才能得到廣大功德呢?必須至誠深信、生發大願、如法誦持及廣宣流布,才能感應到〈大悲咒〉不可思議的功德。......(閱讀全文)

 







 

111年香光寺
線上八關齋戒暨念佛共修
2022生命關懷系列講座
香光111禪修課:
觀呼吸
香光111
上山禪修&悅讀《阿毗達摩》
安慧學苑2022人文講座
光在心自在
香光尼眾佛學院行者學園
歡迎有志出家的女青年報名
 

※ 詳細資訊請閱覽分院網站或洽詢弘化堂 ※

課程講座I
課程講座II
禪修課程

共修活動

 
加入粉絲專頁 加入LINE官方帳號 追蹤IG 正念生活禪podcast 來點香光
 

【其他連結】
【版權說明】
〈香光電子報〉雙週刊 第156期
編輯者:香光尼僧團人文志業
發行者: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
發行人:釋悟因
創刊日期:2016年01月14日
出版日期:2022年05月20日
本報著作權屬「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所有
若有任何疑問與建議,歡迎寫信至服務信箱
E-mail:service@gaya.org.tw
App Store下載 Google Play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