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的收信軟體不支援html格式的文件、或是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連結這裏。
光在心自在

【點石人生】
《那先比丘經》釋123──日用尋常的覺知

做自己的主人,是個怎樣的意境呢?這是可以自我檢查的。例如我們平時說話、做事,話說錯了、事做錯了,自己就能覺知到:當下回溯知道錯在哪裡、怎麼調整、怎樣處置較為穩妥……這些覺知不過是當下一念轉動之間完成,這樣的覺知相當可貴,比什麼都重要。

「菩薩畏因,凡夫畏果」,兩種眾生的心態是截然不同。菩薩有心修行,每於事情的開端就處處謹小慎微;而凡夫則是畏懼結果,不是怕講錯話有損心性,而是害怕被對方報復。......(閱讀全文)



 

【香光剪影】
香光尼眾佛學院舉辦Podcast培訓課程

三天音頻培訓課程於5月26日至28日舉辦,邀請任職中國廣播公司高雄台的郭子琳老師,為我們導航。課程豐富且刺激,如何製作企畫節目、如何採訪、聲音體操等等。老師講授後同學必須馬上實作,老師便隨侍一旁,及時給予指導跟支援。從日升到月兒掛空,大家兢兢業業。三天來,我們每人在Firstory平台都有自己的頻道,初試啼鶯。但願這是每個同學未來一展長才的平台。......(閱讀全文)
 

【香光剪影】
安慧學苑2022【光在心自在】人文講座

安慧學苑講座首度線上及實體同步於5月21日邀請剪紙藝術家楊士毅老師主講「用美好心意與世界相聚」,因疫情緣故,首次以線上及實體同步方式進行......(閱讀全文)

【精緻蔬食diy】
高麗菜拌飯

【食材】白米1杯半、高麗菜350克、香菇6朵、毛豆25粒、素鴨肉30克、素火腿1片、紅蘿蔔30克、蘿蔔乾20克【調味料】胡椒粉適量、五香粉適量、素蠔油1茶匙......(閱讀全文)

 




 

111年香光寺
第二次線上八關齋戒暨念佛共修
2022生命關懷系列講座
香光111智慧青年營
線上實境式體驗 追光青年募集中
香光111
上山禪修&悅讀《阿毗達摩》
安慧學苑2022人文講座
光在心自在
香光尼眾佛學院行者學園
歡迎有志出家的女青年報名
 

※ 詳細資訊請閱覽分院網站或洽詢弘化堂 ※

課程講座I
課程講座II
禪修課程

共修活動

 
加入粉絲專頁 加入LINE官方帳號 追蹤IG 正念生活禪podcast 來點香光
 

【其他連結】
【版權說明】
〈香光電子報〉雙週刊 第157期
編輯者:香光尼僧團人文志業
發行者: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
發行人:釋悟因
創刊日期:2016年01月14日
出版日期:2022年06月03日
本報著作權屬「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所有
若有任何疑問與建議,歡迎寫信至服務信箱
E-mail:service@gaya.org.tw
App Store下載 Google Play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