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的收信軟體不支援html格式的文件、或是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連結這裏。
光在心自在

【點石人生】
《那先比丘經》釋125──修行的可能性

佛法千經萬論,無不指向一個旨趣:「修行的可能性」,而修行的最終目標則是成就佛道。這意謂著,凡夫眾生未來有無限的可能,從凡夫到成佛是可能的。

修行的可能在哪裡?在你擁有好的資源、好的因緣時,你想改變就可能改變;你想提昇也有機緣提昇,這就是修行的可能性。......(閱讀全文)



 

【香光剪影】
安慧學苑2022光在心自在人文講座

安慧學苑2022光在心自在人文講座第五場,「通往幸福的一堂課:跟阿德勒學溝通」,邀請高雄凱旋醫院陳偉任醫師主講,6月25日以線上及實體同步進行方式......(閱讀全文)

【香光剪影】
一堂收拾、收納的收心課

香光尼眾佛學院執事教育課邀請印儀學苑見洵法師講授──「收拾、收納、收心」。除分享整理環境、空間收納的小技巧外,並透過分組遊戲,讓同學彼此觀察,練習尊重......(閱讀全文)

 

【香光剪影】
參訪故宮南院《法華經》及其美術特展

此次參訪「《法華經》及其美術」特展,策展人鍾子寅老師特別撥冗為我們導覽介紹。《法華經》屬大乘佛教初期經典,經中佛陀隨機善巧方便,為眾生宣說......(閱讀全文)

【精緻蔬食diy】
麵包果炒麵

【食材】麵條1人份、麵包果100公克、豆包適量、香菇2朵、紅蘿蔔適量、芹菜2支、香菜1顆【調味料】日本味噌1茶匙、素蠔油半茶匙、醬油1茶匙、辣油半茶匙......(閱讀全文)

 

【招生訊息】
紫竹林精舍是學佛的優質道場

每天上下班後可以給自己一個不一樣的學習,退休族也可以讓您的生活退而不休,充滿學習的喜悅,親愛的朋友 您是否願意當大家生命中的貴人?......(閱讀全文)

【心得分享】
【成長故事述】學佛就是這麼好

我的個性追求完美,遇到事情還沒做就開始緊張,事情一多一忙,說話就變得急躁,語氣也不好。學佛之後,我每天做定課,定課安定了我的心......(閱讀全文)

 

禪心療癒(5):疾疫苦厄中的喜心療癒
 

 

香光111智慧青年營
線上實境式體驗 追光青年募集中
香光2022禪修經論研習
111年香光寺
第三次線上八關齋戒暨念佛共修
紫竹林精舍
佛學研讀班招生
2022法向讀書會
香光尼眾佛學院行者學園
歡迎有志出家的女青年報名
 

※ 詳細資訊請閱覽分院網站或洽詢弘化堂 ※

課程講座I
課程講座II

共修活動

 
加入粉絲專頁 加入LINE官方帳號 追蹤IG 正念生活禪podcast 來點香光
 

【其他連結】
【版權說明】
〈香光電子報〉雙週刊 第159期
編輯者:香光尼僧團人文志業
發行者: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
發行人:釋悟因
創刊日期:2016年01月14日
出版日期:2022年07月01日
本報著作權屬「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所有
若有任何疑問與建議,歡迎寫信至服務信箱
E-mail:service@gaya.org.tw
App Store下載 Google Play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