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的收信軟體不支援html格式的文件、或是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連結這裏。
光在心自在

【點石人生】
《那先比丘經》釋130──「造書師」,你知道「造字」者誰?從何得知?

王復問那先:「何用知無有能勝佛者?」那先問王:「造作書師者為誰?」

請留意這一段經文的問與答,王問「何用知無有能勝佛者?」那先的回答卻似乎答非所問,完全沒有對上問題焦點。對焦的討論正是本文的論題。

「師者為誰?」白話的意思,老師是誰?也是彌蘭王一直的疑問「有佛嗎?」

我們信仰佛陀、尊稱佛陀為「本師釋迦牟尼佛」,佛陀是我的本師,祂有存在於世間嗎?祂是無上的嗎?這些你是怎麼知道的呢?......(閱讀全文)



 

【香光剪影】
【賀】111年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香光山寺、紫竹林精舍榮獲內政部「宗教公益獎」

內政部與花蓮縣政府共同舉辦,111年9月5日(星期一)於花蓮台灣原住民族文化館舉行「111年度宗教團體表揚大會」,全台共有163個宗教團體榮獲「宗教公益獎」。2020年新冠病毒(COVID-19)的出現,延燒至2022年對於民生、經濟、社會關係及人民精神造成廣大的衝擊。宗教團體始終以共體悲苦的胸懷,實行防疫新生活運動......(閱讀全文)
 

【香光剪影】
將正念融入生活 找回內心的寧靜

「111年暑期正念幸福力與教育線上工作坊」由嘉義縣昇平國中、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主辦、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圖資訊中心承辦。於今8月27日起舉辧二日工作坊,計有25位教師及關心教育人士參加......(閱讀全文)

【香光剪影】
累積正念存款 開啟生命智慧

「111年暑期正念幸福力與教育線上工作坊」二日工作坊於今8月28日圓滿。二日的課程以大堂講授、小組交流穿插的方式進行。本日課程由石世明臨床心理師介紹多種練習及正念在教學的運用......(閱讀全文)

 

【香光剪影】
學習用愛說再見,讓愛沒有遺憾

隨著生命教育的推廣普及,有越來越多人同意對醫療、財務、身後事作預先規劃。而社會新聞常見難以承受的照顧壓力以及無效的醫療折磨,也讓人們更有意願重新思考何謂「尊嚴善終」。......(閱讀全文)

【香光講堂】
什麼是「六即佛」?

佛陀告訴世間之人「眾生皆可成佛」,也許有人會覺得,成佛境界那麼高,此時的自己還未成佛,心裡疑惑「這可能嗎?」難免就打了退堂鼓。其實,成佛的路途儘管漫長,直到成就道業,各有不同層次......(閱讀全文)

 

 

「學習用愛說再見」
認識病人自主權利法
預立醫療照護諮商(ACP)
預立醫療決定(AD)
111年度社區講座
失智預防系列
安慧學苑2022人文講座
光在心自在
2022法向讀書會
圖資人正念幸福力工作坊
 

※ 詳細資訊請閱覽分院網站或洽詢弘化堂 ※

課程講座I
課程講座II

禪修課程
共修活動

 
加入粉絲專頁 加入LINE官方帳號 追蹤IG 正念生活禪podcast 來點香光
 

【其他連結】
【版權說明】
〈香光電子報〉雙週刊 第164期
編輯者:香光尼僧團人文志業
發行者: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
發行人:釋悟因
創刊日期:2016年01月14日
出版日期:2022年09月09日
本報著作權屬「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所有
若有任何疑問與建議,歡迎寫信至服務信箱
E-mail:service@gaya.org.tw
App Store下載 Google Play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