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的收信軟體不支援html格式的文件、或是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連結這裏。
光在心自在

 
【公告】
香光尼僧團謹訂111年11月1日至11月24日於香光山寺舉行封山禪修,
禪修期間將暫停發行香光電子報,感謝大眾的護持!
 

【點石人生】
《那先比丘經》釋133──「佛經道可久行之?」佛陀的道法可以久遠流傳嗎?

王復問那先:「自見佛經道可久行之?」那先言:「佛所施教禁經戒甚快,當奉行之至老。」彌蘭王問那先,佛陀的教法可以久遠地流傳於世嗎?

這一問,足見彌蘭王不世之姿及其縱世的才智,以世間基業而言,具有「未來性」才可長可久;相對的,佛陀的教法若能久行於世,佛陀才堪稱是世間無上。......(閱讀全文)



 

【香光剪影】
香光尼僧團方丈 悟因長老尼
勉勵戒子步步踏實 續佛慧命


香光尼僧團方丈、香光尼眾佛學院院長悟因長老尼於10月18日應邀至「佛光山二〇二二年傳授國際萬佛三壇大戒」擔任授經阿闍黎尼,於佛光山雲來集101教室,為二百餘位戒子開示「依法住、依律住」。以僧尼同制的大妄語戒、小妄語戒為主軸,說明制戒緣起、時代背景、制戒十句義等,勉勵戒子,受戒後,要持守戒律,步步踏實......(閱讀全文)
 

【香光剪影】
安慧學苑2022【光在心自在】人文講座第七場

安慧學苑2022【光在心自在】人文講座第七堂「財富之光」,10月16日邀請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執行秘書見寂法師主講「如果佛陀教理財」,吸引百餘位學員參與......(閱讀全文)

【香光講堂】
紫竹林精舍佛學研讀班畢結業緣滿會 法喜緣滿

這是史無前例的畢結業緣滿會,同學有個溫馨互動,回家的感覺,共同慶祝、分享成長的喜悅。10月15日晚上,耆闍講堂有二百多位學員歡喜慶祝學期圓滿......(閱讀全文)

 

【香光剪影】
圖資人正念幸福力工作坊圓滿

體驗活在當下,開啟幸福能量,「圖資人正念幸福力工作坊」由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主辦,香光尼眾佛學院圖書館承辦,於10月15日以線上方式舉行......(閱讀全文)

【精緻蔬食diy】
麵包果米粉湯

【食材】麵包果200克、米粉1人份、杏鮑菇2片、油豆腐1塊、昆布2片、豆包2小塊、芹菜1顆【調味料】素高湯適量、胡椒粉適量、香菇精適量、鹽適量、辣油適量......(閱讀全文)

 

112年度
佛學研讀班招生訊息
台灣晚緣
歡迎您的加入
安慧學苑人文講座
 

※ 詳細資訊請閱覽分院網站或洽詢弘化堂 ※

課程講座I
課程講座II

禪修課程
共修活動

 
加入粉絲專頁 加入LINE官方帳號 追蹤IG 正念生活禪podcast 來點香光
 

【其他連結】
【版權說明】
〈香光電子報〉雙週刊 第167期
編輯者:香光尼僧團人文志業
發行者: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
發行人:釋悟因
創刊日期:2016年01月14日
出版日期:2022年10月21日
本報著作權屬「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所有
若有任何疑問與建議,歡迎寫信至服務信箱
E-mail:service@gaya.org.tw
App Store下載 Google Play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