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的收信軟體不支援html格式的文件、或是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連結這裏。
光在心自在

【點石人生】
《那先比丘經》釋134──為何佛陀的道法要奉行至老?

「奉行之至老」,承前文,意思是佛陀的道法必需不斷地實踐、奉行到老。為何需如此做?佛法博大精深,學之不盡,這是第一層理由;其次,經由不斷地實踐、體會逐漸深化,就能轉化為你身心的一部分,成為指導你生命方向的指引。

那先比丘這麼說,是對佛陀教法極高的遵崇。反過來說,如果佛陀的教法不能夠引導世間,他的教法自然而然就慢慢地消逝於時空之中。......(閱讀全文)



 

【香光剪影】
供佛齋僧是法輪常轉的必備條件

香光尼僧團方丈 悟因長老尼於111年11月30日受「中華國際供佛齋僧功德會」邀請致詞開示,本日的北區供僧法會於桃園佛敎蓮社舉辦。為裨益大眾們能參與法會,開放線上全程同步直播。長老尼於開示中表示供佛、齋僧,佛法的運轉要有僧眾,更要有護法居士,並將此轉化為大菩提心,供佛、齋僧是法輪常轉的必備條件。......(閱讀全文)
 

【香光剪影】
香光尼僧團第28屆封山禪修圓滿

香光尼僧團第28屆封山禪修,已於11月24日上午10:30圓滿、結營。期間感謝親至封山界內護持的各組法工居士,以及各界護念供僧、供齋、提供食材與生活物......(閱讀全文)

【香光講堂】
如何修行才能往生極樂世界?

往生極樂如「文成印壞」|經典記載極樂世界距離娑婆世界有十萬億佛土之遙,但是眾生往生時是一剎那中離五濁,即刻往生到極樂世界,於蓮花中化生......(閱讀全文)

 

112年度
佛學研讀班招生訊息
香光112青年遍路
安慧學苑人文講座
 

※ 詳細資訊請閱覽分院網站或洽詢弘化堂 ※

課程講座I
課程講座II

禪修課程
共修活動

 
加入粉絲專頁 加入LINE官方帳號 追蹤IG 正念生活禪podcast 來點香光
 

【其他連結】
【版權說明】
〈香光電子報〉雙週刊 第168期
編輯者:香光尼僧團人文志業
發行者: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
發行人:釋悟因
創刊日期:2016年01月14日
出版日期:2022年12月02日
本報著作權屬「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所有
若有任何疑問與建議,歡迎寫信至服務信箱
E-mail:service@gaya.org.tw
App Store下載 Google Play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