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的收信軟體不支援html格式的文件、或是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連結這裏。
光在心自在

【點石人生】
《那先比丘經》釋135──佛陀成道後的最大行動

佛陀的偉大在哪裡?每個人的體會都不一樣。我真正感受到一位聖者的偉大,是去印度朝聖的時候。

我去印度朝聖了數次,每一次都很感動也有些體悟,當我們從菩耶伽耶──佛陀證道的地方向北、往鹿野苑而行,一路顛簸坎坷、路途遙遠,我坐在遊覽車上,彷彿看到一位老比丘,打著赤腳一步一步向前行……。......(閱讀全文)



 

【香光剪影】
紫竹林精舍 榮獲高雄市110年度捐資興辦公益或慈善事業績優團體獎

111年12月8日「高雄市110年度宗教團體捐資興辦公益或慈善事業績優表揚大會」,假享溫馨喜宴會館-大寮館舉辦。紫竹林精舍榮獲「高雄市110年度宗教團體公益慈善績優團體獎」,監院自晟法師代表領獎。高雄市市長陳其邁表示,宗教信仰是民眾的生活日常,除提供心靈寄託與傳遞善念外,亦是協助政府社會福利政策的重要助手與推手......(閱讀全文)
 

【香光剪影】
安慧學苑2022人文講座——最終回【幸福收納術】

監院自正法師致詞表示,幸福收納術是安慧學苑今年最後一場人文講座,讓大家在過年前學會幸福收納術,也歡迎大家報名佛學研讀班,學習心靈整理收納法......(閱讀全文)

【精緻蔬食diy】
三明治

【食材】土司麵包半包、馬鈴薯1粒、玉米罐頭1罐、素沙拉醬1包、素火腿1塊、素火腿1塊、小黃瓜1條、紅蘿蔔適量、腰果適量、起司1塊、蕃茄適量......(閱讀全文)

 

112年度
佛學研讀班招生訊息
香光112青年遍路
台灣晚緣
歡迎您的加入
 

※ 詳細資訊請閱覽分院網站或洽詢弘化堂 ※

課程講座I
課程講座II

禪修課程
共修活動

 
加入粉絲專頁 加入LINE官方帳號 追蹤IG 正念生活禪podcast 來點香光
 

【其他連結】
【版權說明】
〈香光電子報〉雙週刊 第169期
編輯者:香光尼僧團人文志業
發行者: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
發行人:釋悟因
創刊日期:2016年01月14日
出版日期:2022年12月16日
本報著作權屬「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所有
若有任何疑問與建議,歡迎寫信至服務信箱
E-mail:service@gaya.org.tw
App Store下載 Google Play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