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的收信軟體不支援html格式的文件、或是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連結這裏。
心寬轉安詳

【點石人生】
《那先比丘經》釋137──剖析「佛經道可久行之」的二個重要因緣

佛教是一個理性的宗教,教主釋迦牟尼佛的眼界是看透三界與三世,以當時佛陀在印度親身制定的戒律,都表示可因地、因時制宜,不必受當下時空的限制。

舉一個例子來說,在印度的戒律出家人不可以耕種,但是佛教傳到中國,中國的文化背景與印度大不相同,中國人瞧不起不耕種的人,認為這樣的人「四體不勤」。為了能讓佛教被社會接納,於是中國的祖師開啟「一日不作,一日不食」的生活模式,這種參與勞作、服務社會的精神一直延續到今日。......(閱讀全文)



 

【香光剪影】
111學年度佛學院畢業專題報告分享會回顧

香光尼眾佛學院於111年12月30日舉行111學年度畢業專題報告分享會,今年共有4位畢業生。此次分享會,各篇報告的指導及審閱老師,還有本院圖書館館長上自下衍法師、授課法師,皆蒞臨審評、指導......(閱讀全文)

【精緻蔬食diy】
蘿蔔絲餅

【食材】[蘿蔔絲]白蘿蔔1200克、鹽巴1茶匙[餡料]冬瓜糖200克、白芝麻100克、花生粉150克、海藻糖1兩半、麵粉3大匙、鹽巴半茶匙、開水適量[油酥]中筋麵粉半斤、花生油6兩[麵糰]中筋麵粉......(閱讀全文)

 

2023香光禪修 . 心寬安詳
香光112
上山禪修&悅讀《阿毗達摩》
安慧學苑
2023人文講座
112年度
佛學研讀班招生訊息
香光112青年遍路
112年正念幸福力與教育工作坊
正念基礎課程
 

※ 詳細資訊請閱覽分院網站或洽詢弘化堂 ※

課程講座I
課程講座II
禪修課程

共修活動

 
加入粉絲專頁 加入LINE官方帳號 追蹤IG 正念生活禪podcast 來點香光
 

【其他連結】
【版權說明】
〈香光電子報〉雙週刊 第171期
編輯者:香光尼僧團人文志業
發行者: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
發行人:釋悟因
創刊日期:2016年01月14日
出版日期:2023年01月13日
本報著作權屬「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所有
若有任何疑問與建議,歡迎寫信至服務信箱
E-mail:service@gaya.org.tw
App Store下載 Google Play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