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的收信軟體不支援html格式的文件、或是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連結這裏。
心寬轉安詳

【點石人生】
《那先比丘經》釋142──轉經輪使行之久遠,豈常人所能為?

轉經教,就是轉法輪,轉法輪的意義,一個是當下的傳播、傳到各地,一個是代代的相傳、傳之久遠,是時間與空間的跨越與橫亙。

「法輪」是怎麼轉動的呢?

當下的傳播,是把佛陀教給我們的經教,傳播給其他的人知曉,成為共同的理念、認知,彼此的理是相通的。

代代相傳、傳之久遠,讓「法」得以相承、延續,不要在我的手上斷滅掉。......(閱讀全文)



 

【香光剪影】
見證世紀宗教對話

香光尼僧團方丈悟因長老尼率領執事法師前往梵蒂岡第四天上午拜訪耶穌會總會;中午時間參觀中華民國駐教廷大使館;下午前往宗鐸大學進行宗教深度交流座談......(閱讀全文)
梵蒂岡宗教交流圓滿成功,悟因長老尼及法師們於今晨返臺

中華人間佛教聯合總會舉辦「梵蒂岡宗教交流」,計有臺灣地區近五十個佛教團體的法師與大德,近九十位團員......(閱讀全文)

 

【香光剪影】
梵蒂岡宗教交流與佛教的對話

在悟因長老尼帶領下,香光尼僧團一行法師對參訪印象很深的是,所到之處的教堂聖殿,都是博物館的等級,有百年以上的歷史;對照臺灣地區的佛教道場、佛寺......(閱讀全文)

【香光剪影】
112年香光山寺法爾學院開學囉!!!

時序進入驚蟄,春雷初響,萬物萌發,法爾學院於三月十二日正式開學了。一大早便有許多同學,懷著喜悅期待的心,來到潔淨空靈的山林道場香光山寺......(閱讀全文)

 

【香光剪影】
紫竹林精舍開設進階禪修課程 修習四無量心

香光尼僧團紫竹林精舍4月份即將開設:進階禪修課程-修習四無量心。願你我修習慈悲喜捨無量心,接納自己,悲憫世間。4月11日至5月30日,每週二晚上......(閱讀全文)
【香光講堂】
為何要助念?

據說人在往生之際,身體的四大元素開始分散。想必當時的心境,必是驚慌恐懼、徬徨無助、六神無主,此時幫助臨終之人提起正念,這就是「助念」的用意。......(閱讀全文)

 

印儀學苑
護國祈安報恩梁皇法會
2023
香光僧院微體驗
香光112僧院體驗營
 

※ 詳細資訊請閱覽分院網站或洽詢弘化堂 ※

課程講座I
課程講座II
禪修課程

共修活動

 
加入粉絲專頁 加入LINE官方帳號 追蹤IG 正念生活禪podcast 來點香光
 

【其他連結】
【版權說明】
〈香光電子報〉雙週刊 第176期
編輯者:香光尼僧團人文志業
發行者: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
發行人:釋悟因
創刊日期:2016年01月14日
出版日期:2023年03月31日
本報著作權屬「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所有
若有任何疑問與建議,歡迎寫信至服務信箱
E-mail:service@gaya.org.tw
App Store下載 Google Play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