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光莊嚴 Glorious Buddhism Magazine

教訊采摭 / 第 99 期 98 年 9 月 20 日出刊

不浪費災難 學習再出發

香光尼僧團回應八八水災概況

今年(二○○九年)八月八日父親節,是全民流離傷慟的紀念日。這天莫拉克颱風超大豪雨重襲南臺灣,釀成百年來最大的災情──八八水災,震驚全世界。各界馳援共濟災難,受災變的心靈亟需撫慰。八月十日香光尼僧團六個分院同時公告「八八水災祈願回向文」,邀約信眾祈願回向,並於各類課程、共修中共同誦經、持咒加持。祈願佛菩薩慈悲護念,撫慰受傷的大地與心靈。香光尼僧團方丈悟因法師八月二十日、二十一日於台中養慧學苑、台北印儀學苑,對四、五百位信眾發表演說,悟因法師呼籲「不浪費災難」,因為「災難苦厄是世間的共相、常住相,也是生命共同體的一部分!法師邀約臺灣每一位民眾,感受到災難的傷痛,不要沈於悲傷,要把力量發揮出來;更要把災難當作老師,謙遜地思惟災難苦厄給我們的教導,堅毅地面對災難,再學習、再出發,共創祥和安住的國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