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的收信軟體不支援html格式的文件、或是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連結這裏。
感恩福慧增
【點石人生】
〈那先比丘經〉釋34──「道」是什麼?

出家人,是做一輩子的修行人,在未證得道果之前,難免會憂心:「為什麼我還未得道?」「我什麼時候可以得道?」這時,反而要問自己:「『道』是什麼?」

既然,『道』是一輩子努力的目標,總得弄明白,這目標的圖像是什麼。

經文:「自念身及萬物無常」。無常是世間的真理,拜醫學發達之賜,現代的人均壽命可能達到七十、八十,可最終還是不免一死。現在,有人躺在那裡,死了,如果那又是我們的家人、親友、同事,內心難免會難過、不捨。......〈閱讀全文〉



 

【香光剪影】
慈心樂活go green,淨化山林與心靈-紫竹林精舍107年佛學研讀班期中活動報導

紫竹林精舍佛學研讀班自民國74年7月21日創辦迄今已34年,創辦人悟因長老尼秉持「推動佛教成人教育,開創信眾教育志業」的理念,始終堅持舉辦期中活動。......〈閱讀全文〉

【香光講堂】
神秀與惠能二位大師所作的偈頌,修學時要以那一則為主呢?

回答這個問題前,我們先來看看神秀與惠能大師作偈的由來。此緣於五祖弘忍大師有意傳法,故命弟子作偈以呈,以檢驗他們的修為。
神秀身為上座,呈偈......〈閱讀全文〉

 

108年度佛學研讀班
歡迎報名
圖書館文創產品
開發與行銷研討會
107年度
【香光禪修.核心止觀】課程
 

課程講座
禪修課程


共修活動

 
 

【其他連結】
【版權說明】
〈香光電子報〉雙週刊 第68期
編輯者:香光尼僧團人文志業
發行者: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
發行人:釋悟因
創刊日期:2016年01月14日
出版日期:2018年09月14日
本報著作權屬「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所有
若有任何疑問與建議,歡迎寫信至服務信箱
E-mail:service@gaya.org.tw
App Store下載 Google Play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