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的收信軟體不支援html格式的文件、或是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連結這裏。
感恩福慧增

 
時值 9/28,向普天下老師慶祝教師節快樂
[感恩師長][練習:向師長致謝]
 

【點石人生】
〈那先比丘經〉釋35──「得道」的祕訣

經文:「耳不樂好音,其人自念言:我有是念,何以不得道?因外愁。」

經文裡的這個人,有一些反思,他清楚自己對世間的享樂沒什麼好樂,可仍然不得道,而他自己也明白自己為何不得道:「因外愁」。

這是一個用功的修道人,但,他還有一道關卡過不了,「外愁」。有些人性格比較多愁善感,世間的一動一靜都會牽扯著他,引得他內心惆悵,悲春傷秋。

修行是用功,安穩平靜淡然的心才能夠看透世間的真實。而愁憂的情懷容易讓心陷落、讓心動盪。......〈閱讀全文〉



 

【香光剪影】
春暉芬芳──香光尼僧團法師至校園弘化

在今天教師節前夕的上午,香光尼僧團自衍法師與自晟法師受邀前往嘉義女中,為「嘉義市107年度春暉志工暨學輔人員專業成長研習」授課,與會者有嘉義市的高中、高職教官,還有春暉志工50餘人。

自衍法師講演「高關懷之輔導理念:從心開始」,法師從認識「心」的無常、緣境等特性,分享......〈閱讀全文〉



【香光剪影】
颱風擦邊過 6Q親子感恩開營

「小菩薩-就是我」、「心中有愛-人見人愛」、「6Q萌芽在心田,開心營造每一天」、……當高雄紫竹林精舍響起嘹亮可愛的孩童聲音,第三屆6Q親子班開營典禮,於2018年9月16日,百位親子......〈閱讀全文〉

【精緻蔬食diy】
蝶豆花八寶炒飯

【食材】蝶豆花、鷹嘴豆、三色豆、青豆仁、豆薯、香菇、素火腿、素丸子、薑茉、白米(食材數量隨喜好準備)
【作法】食材前準備:1. 豆薯、香菇切丁燙熟。2. 素火腿、素丸子切丁......〈閱讀全文〉

 

香光107年
舒心身活營II
圖書館文創產品
開發與行銷研討會
107年度
【香光禪修.核心止觀】課程
 

歡迎報名108年度佛學研讀班
107年「感恩於心 . 有愛同行」
樂活健走活動​
 

課程講座I
課程講座II


禪修課程
共修活動

 
 

【其他連結】
【版權說明】
〈香光電子報〉雙週刊 第69期
編輯者:香光尼僧團人文志業
發行者: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
發行人:釋悟因
創刊日期:2016年01月14日
出版日期:2018年09月28日
本報著作權屬「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所有
若有任何疑問與建議,歡迎寫信至服務信箱
E-mail:service@gaya.org.tw
App Store下載 Google Play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