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的收信軟體不支援html格式的文件、或是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連結這裏。
美心最吉祥
【點石人生】
《那先比丘經》釋46──斜張橋

最近有一位居士跟我講了一個故事,非常好聽。

這位居士對國家社會非常的熱情,他說臺灣現在做了很多「斜張橋」,橋建好以後,有一次一群環保人士看到橋頭的橋墩,攤著很多鳥兒的屍體,是很大隻的候鳥。他們就跟政府反應說,就是造了這個斜張橋,候鳥飛不過撞上了,撞死在橋墩前面的這邊。

有人向上反應,就有人去調查。調查人員在調查的時候,爬到斜張橋的上方,發現上面還有很多死的鳥兒,卡在斜張橋的纜線上和橋墩上。

這位居士聽到這樣的訊息覺得非常好奇,怎麼這麼多枉死的鳥兒?......(閱讀全文)



 

【生命故事】
香光佛學研讀班傳奇

時間過得真快,就讀紫竹林精舍三年佛學研讀班就這樣過去了,朋友看我不管颳風下雨,或是感冒發燒,都不肯請假休息,問我到底是何魅力把我深深吸引?......(閱讀全文)

【香光講堂】
禪修可以了生死嗎?

修行人常說:「要把生死掛心頭,寫在眉宇之間,生死未了,大事未明,如喪考妣。」生死事大,生死未了是件比父母去世更令人悲傷的大事。......(閱讀全文)

 

戒香莊嚴:2019年香光山寺傳授在家戒會暨啟建梁皇護國法會通啟
香光108僧院體驗營
沙彌尼戒授戒觀禮
「遇見陪伴」
台灣晚緣五週年特展
 

108年度香光尼僧團
皈依典禮
108年度印儀學苑
梁皇護國祈安報恩法會
定慧學苑
佛學研讀班招生中
 

課程講座I
課程講座II

禪修課程
共修活動

 
 

【其他連結】
【版權說明】
〈香光電子報〉雙週刊 第80期
編輯者:香光尼僧團人文志業
發行者: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
發行人:釋悟因
創刊日期:2016年01月14日
出版日期:2019年03月29日
本報著作權屬「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所有
若有任何疑問與建議,歡迎寫信至服務信箱
E-mail:service@gaya.org.tw
App Store下載 Google Play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