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的收信軟體不支援html格式的文件、或是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連結這裏。
美心最吉祥
【點石人生】
《那先比丘經》釋53──誰是創造自己命運的主人

制戒因緣是這麼說:

有一次,一群比丘在樹下打坐,在戶外打坐很冷,他們愈坐愈冷,就找了一些乾枯的樹枝、樹葉燃火、烤火。火一燒空氣一熱,樹上一條蛇就掉了下來,比丘們被嚇著了起身就跑,老比丘動作慢走最後,看到柴火還在燒,就用腳踩一踩也就走了。結果那火沒完全熄滅,就繼續燃燒,把樹木也燒了、農舍也燒了。屋主就告到官府去。佛陀就制這一條戒:不可以在樹林中燃火。為了炙身燃火,必須看到星星之火完全熄滅才可以離開。......(閱讀全文)



 

【修學分享】
我與惡的距離

我家在市場裡賣寢具,常常早上開店要做生意時,門口就停著滿滿的機車,通常我會責怪這些停放車輛的人,只知方便自己,不知已妨害別人做生意,然後就跟自己生悶氣!平常在厝內,和孩子們說話兩、三句,就要擺一副壞臉色,顯示一下做老爸的尊嚴......(閱讀全文)

【精緻蔬食diy】
豆香滷味

【食材】豆干、小素雞、素肚、百頁結共五斤
【調味料】醬油120cc、冰糖半碗、豆瓣醬2大匙、沙茶醬1茶匙、辣椒適量、薑適量、香油適量、水三碗、八角1/4碗、甘草1/4碗、花椒粒1/4茶匙、烏龍茶葉1/2茶匙(烏龍茶、花椒粒用藥包包好)......(閱讀全文)

 

戒香莊嚴:2019年香光山寺傳授在家戒會暨啟建梁皇護國法會通啟
盂蘭盆報恩法會
暨護夏總回向
專注力精進全國教師研習營
錄取查詢
 

開心一夏兒童營
印儀小學堂
善財快樂兒童營
 

課程講座I
課程講座II
禪修課程

共修活動

 
 

【其他連結】
【版權說明】
〈香光電子報〉雙週刊 第87期
編輯者:香光尼僧團人文志業
發行者: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
發行人:釋悟因
創刊日期:2016年01月14日
出版日期:2019年07月05日
本報著作權屬「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所有
若有任何疑問與建議,歡迎寫信至服務信箱
E-mail:service@gaya.org.tw
App Store下載 Google Play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