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的收信軟體不支援html格式的文件、或是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連結這裏。
美心最吉祥
【點石人生】
《那先比丘經》釋57──時間的魔法

第六個譬喻,「譬如人持瓶,從牧牛家買乳湩」,湩,讀作ㄉㄨㄥˋ,乳汁的意思。有一個人到牧牛人的家去買牛乳。

「得湩已,復還寄其主言:『我今還』」。買牛乳的人還有事要辦,就把牛乳先寄放著。「不久其人須臾來還取瓶湩,湩以轉作酪。」結果回來要拿牛乳時,牛乳已凝結成酪。於是買牛乳的人就與牧牛人起了衝突。

那買牛乳的人是忘記了時間的變化。......(閱讀全文)




【香光剪影】
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 紫竹林精舍榮獲內政部頒發「宗教公益獎」

內政部108年8月30日於台南市晶英酒店舉辦「108年度宗教團體表揚大會」,全台共有173個宗教團體榮獲「宗教公益獎」。獲獎的宗教績優團體於教育文化、福利服務或慈善公益的辦理規模、投入資源、所達成效益及影響層面廣大,灑下愛與希望的種子,是穩定社會的堅實力量。......(閱讀全文)
【香光剪影】
文化部文化資產局官員等人現勘「香光尼眾佛學院圖書館」典藏之古文獻

茲有香光尼眾佛學院圖書館典藏「華人地區佛教期刊收藏」、「《菩提樹》雜誌及其照片收藏」呈報文化部文化資產局辦理之登錄「臺灣世界記憶國家名錄」,此二案初審通過,故108年8月19日審查委員特別由北部及中部來到嘉義香光尼眾佛學院圖書館現勘原件及複審現場資料。......(閱讀全文)


【香光書香】
《生命教育:小學心智教學系列2》〈專注力教學設計〉介紹

紫竹林精舍香光志願服務隊自民國八十八年在高雄市八所國小推展心智教學迄今。課程內容包含:戒(品德養成教育)、定(身心健康教育)、慧(智慧教育)三大部分,結合學校品格教育與生命教育。...(閱讀全文)
【精緻蔬食diy】
南瓜糯米包

【食材】南瓜1個、香菇4朵、豆薯半個、素火腿半條、日本黑豆6顆
【調味料】調味料A:糖3匙、沙拉油2匙,調味料B:糯米粉230g、在來米粉100g、太白粉50g,調味料C:鹽1匙、醬油1匙、糖1匙、胡椒粉適量......(閱讀全文)

 

戒香莊嚴:2019年香光山寺傳授在家戒會暨啟建梁皇護國法會通啟
紫竹林精舍
6Q親子班招生
印儀學苑
意識會談與群意激發工作坊
 
 

課程講座I
課程講座II

課程講座III
禪修課程
共修活動

 
 

【其他連結】
【版權說明】
〈香光電子報〉雙週刊 第91期
編輯者:香光尼僧團人文志業
發行者: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
發行人:釋悟因
創刊日期:2016年01月14日
出版日期:2019年08月30日
本報著作權屬「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所有
若有任何疑問與建議,歡迎寫信至服務信箱
E-mail:service@gaya.org.tw
App Store下載 Google Play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