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的收信軟體不支援html格式的文件、或是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連結這裏。
美心最吉祥
【點石人生】
《那先比丘經》釋60──生命樣態的抉擇

如果我們還有恩愛、愛念,這「愛」就會引導我們再投生後世。「愛」的範圍包含很廣:欲望、貪欲、願望,我想往前走,當然前面的路就在前方等著我們。

如果我們不再有恩愛、愛念,就沒有前面的路在那兒等著我們,當然,後世也不會再生。

所以什麼是構成我們往下走的因緣?......(閱讀全文)



【香光剪影】
佛學教學設計與資源運用研討會活動圓滿

佛學教育只有「講經說法」一途嗎?隨著時代變遷及各式創新教學法興起,佛學教學法已發展出多樣性。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於10月5日在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圖書館舉辦「佛學教學設計與資源運用研討會」,於當日下午五點結束,與會者讚嘆,不虛此行。不僅將佛法教學活化,還有現場的教材教具展,是一場觀摩與學習的饗宴!......(閱讀全文)




【香光剪影】
北區慧青淨灘 慈心回向眾生

香光尼僧團慧青學佛中心北區慧青社成員,9月1日前往基隆外木山風景區淨灘。活動圓滿後,由自祺法師帶領眾人做慈心觀,將淨灘功德回向一切眾生,祈願眾生遠離海洋廢棄物汙染。......(閱讀全文)
【香光剪影】
108學年度院長慶生會

香光尼僧團為慶祝院長因長老尼八秩壽誕,於香光寺大雄寶殿舉辦慶生會。與會大眾除了佛學院全體師生外,還有香光尼僧團法師、畢業校友、嘉賓法師、院長的親人與居士等,共同為院長祝賀。......(閱讀全文)


【香光剪影】
香光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紫竹林樂齡學堂掛牌囉

紫竹林精舍與香光社福基金會合辦香光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紫竹林樂齡學堂,9月高雄市政府社會局掛牌。紫竹林精舍響應政府推動「銀色奇肌」.........(閱讀全文)
【香光講堂】
五戒與菩薩戒的差別在哪裡?

就佛教的戒律而言,雖然有出家戒、在家戒的區別,但是一切戒律都是依據五戒為根本,不殺生、不偷盜、不邪淫、不妄語、不飲酒這五條戒律又稱為根本大戒。......(閱讀全文)

【香光書香】
青松萌芽—香光尼眾佛學院四十年專輯
歡迎下載閱覽
<PDF全文下載>
 

印儀學苑
佛學研讀班招生
養慧學苑
佛學研讀班招生
安慧學苑
佛學研讀班招生
 
戒香莊嚴:2019年香光山寺傳授在家戒會暨啟建梁皇護國法會
【第一梯次】 108年10月25日~27日(週五~週日)國語
【第二梯次】 108年10月28日~30日(週一~週三)台語
<戒會資訊>
 <受戒報到通知單>
 

課程講座I
課程講座II

課程講座III
禪修課程
共修活動

 
 

【其他連結】
【版權說明】
〈香光電子報〉雙週刊 第94期
編輯者:香光尼僧團人文志業
發行者: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
發行人:釋悟因
創刊日期:2016年01月14日
出版日期:2019年10月11日
本報著作權屬「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所有
若有任何疑問與建議,歡迎寫信至服務信箱
E-mail:service@gaya.org.tw
App Store下載 Google Play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