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的收信軟體不支援html格式的文件、或是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連結這裏。
友善路就開
【新春祝福】
2020香光尼僧團方丈新年祝福

最近有一個機會,特地到了越南,來到這裡,看見一片風和日麗,而且老百姓們都很有禮貌,非常奮鬥,這是代表他們在追求一種和平、和諧,很讓人家感動。
今年提出「友善」。要用「友善」來看待彼此的緣分,彼此的福分,彼此的支援。要相互的珍惜,就是力爭上游要好學,要終身的學習,讓我們自己作為一個有智慧、有福德的人,這是一個對生命的友善。......(觀看影片)

香光尼僧團2020新春祈福活動網站

「友善路就開」,是二○二○年香光尼僧團方丈 悟因法師送給大家的新春祝福語。「友善」,就是一種慈心開展生命、自利利他的共好行動。希望大家透過修習本書三十六則友善法語,以友善行動為自己開心路,也為他人開新路,進而友善外在的人事物、環境,為世界傳送良善、安全與和諧!......(閱讀電子書)

 

【點石人生】
《那先比丘經》釋66──明與暗同時存在

如果我說:「明與暗同時存在。」你信嗎?

其實我們只是用眼睛看東西很容易被矇騙。世間同一件事物,在不同的條件下就呈現不一樣的樣貌。

我們站在地球表面上,看它日昇日落,天亮的時候不是暗,暗的時候,「亮光」哪個去了?你會這麼問嗎?人們所看到的白天與夜晚,它們呈現的物件都是同一個:地球。......(閱讀全文)




【香光書香】
新書分享:《友善路就開》、《畫我友善》

「友善路就開」,是二○二○年香光尼僧團方丈 悟因法師送給大家的新春祝福語。「友善」,就是一種慈心開展生命、自利利他的共好行動。......(閱讀全文)
【香光講堂】
慈悲觀要怎麼修呢?

慈悲是使人趨向柔軟友善的氣質。
慈是「與樂」,給予別人安樂;悲是「拔苦」,拔除他人的痛苦;與樂、拔苦合起來就叫慈悲。......(閱讀全文)

 

香光109淡定自在營
活動重要公告
安慧學苑人文講座
友善路就開
2020香光映像短片徵選暨
攝影比賽──友善路就開
109年度印儀學苑
週末佛學班
法爾學院
109年度招生訊息
香光山寺
佛學研讀班招生
 

課程講座I
課程講座II

禪修課程
共修活動

 
 

【其他連結】
【版權說明】
〈香光電子報〉雙週刊 第100期
編輯者:香光尼僧團人文志業
發行者: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
發行人:釋悟因
創刊日期:2016年01月14日
出版日期:2020年01月31日
本報著作權屬「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所有
若有任何疑問與建議,歡迎寫信至服務信箱
E-mail:service@gaya.org.tw
App Store下載 Google Play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