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的收信軟體不支援html格式的文件、或是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連結這裏。
友善路就開
 
因應2019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武漢肺炎)防疫措施,部分活動課程有所異動,請隨時關注活動單位的正式公告;亦請學員留意身體狀況,若有支氣管症狀請配戴口罩,發燒時盡速就醫,以確保家人及公共環境的衛生安全。
 
【點石人生】
《那先比丘經》釋67──什麼是用功?

什麼是用功?這是修行者常常自問的課題:我這樣做是一個修行人嗎?時間不停的流逝,修行者看時間流逝如此快速,更是督策自己:時時提起功夫看住當下。

當下這一刻,猶如手中所掬的水很快的一滴不剩,他永遠清晰的看著掌中水是一點一滴地從指縫流過。縱然是回看,以此時此刻解釋過去,也是如此了然。......(閱讀全文)




【香光剪影】
教師正念幸福力 專注力覺察練習

由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主辦的「正念幸福力與教學運用工作坊」,2月1日起在嘉義市安慧學苑舉行兩天,由於武漢肺炎疫情嚴峻,主辦單位特地將研習場地改在通風良好的佛殿前廣場舉行,由台灣正念發展協會理事石世明老師帶領參加研習的教師......(閱讀全文)
【香光剪影】
正念教學工作坊 拿回心的主導權

109年正念幸福力與教學運用工作坊,2月2日在嘉義市安慧學苑舉辦第二天課程,臨床心理師石世明以呼吸覺察、正念步行、正念傾聽等練習,引導參加研習的教師「拿回心的主導權」,接納當下,師生關係,親子關係,人際關係會變得不一樣。......(閱讀全文)


【慈悲祝福】
回復平靜與健康

跟著【慈悲祝福】語音導引,練習:祝福自己、祝福隔離者、防疫者,祝福台灣、祝福地球、也祝福所有的生命。......(觀看影片)
【精緻蔬食diy】
蒟蒻香菇

【食材】蒟蒻150公克、香菇小朵10朵、素火腿50公克 切片、青江菜5小顆 切半、紅蘿蔔50公克切片、番茄半個 切片......(閱讀全文)

 

2020香光現代善女人營
安慧學苑人文講座
友善路就開
2020香光映像短片徵選暨
攝影比賽──友善路就開
 

課程講座I
課程講座II

禪修課程
共修活動

 
 

【其他連結】
【版權說明】
〈香光電子報〉雙週刊 第101期
編輯者:香光尼僧團人文志業
發行者: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
發行人:釋悟因
創刊日期:2016年01月14日
出版日期:2020年02月14日
本報著作權屬「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所有
若有任何疑問與建議,歡迎寫信至服務信箱
E-mail:service@gaya.org.tw
App Store下載 Google Play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