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的收信軟體不支援html格式的文件、或是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連結這裏。
友善路就開
 
因應2019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武漢肺炎)防疫措施,部分活動課程有所異動,請隨時關注活動單位的正式公告;亦請學員留意身體狀況,若有支氣管症狀請配戴口罩,發燒時盡速就醫,以確保家人及公共環境的衛生安全。
 
【點石人生】
《那先比丘經》釋71──簡樸的生活

近代以來物質文明豐富多彩,生活機能更便利、更多的選擇,也讓生活複雜化。但是,複雜化了的生活,反而讓我們身心的感覺不是那麼清晰。

有人因此提倡簡僕的生活。離開人群、水電、不使用電視、網路、手機……

佛教的禪修是教我們什麼呢?「放下」。從外到內,所有牽絆、掛念、繫縛都放下;沒有電視、手機,沒有與人談話,也沒有看報紙。禪坐的時候,眼睛是閉著,耳朵是收著,很多的東西自然就單純化了。這時你面對的,只是自己的身心、自己的呼吸。......(閱讀全文)




【防疫專頁】
香光尼僧團邀請您一起正念防疫

【在家防疫.彩繪有益】
「畫我友善」彩繪生活友誼賽

【網路讀書會】
網路,遇見安心 —「佛陀的N堂安心防疫課」

來勢洶洶之疫
您 有沒有,安心的可能?
邀請青年們,一起跨越時空距離,遇見安心!......(報名網站)

【佛系防疫】
面對COVID-19-Ⅱ身體伸展心友善‧身心療癒又防疫

此刻更應該練習放鬆心情,因為心情放鬆,身體也會跟著放鬆,就能開啟身心的正向循環,緩解緊繃跟焦慮,自然的啟動強大的自我免疫力以及自我療癒力。......(觀看影片)

【精緻蔬食diy】
素東坡肉

【食材】乾香菇6朵、白蘿蔔1條、素火腿6片、青花菜1朵、芹菜6條
【調味料】薑片6片、滷包1包、素蠔油半碗、香油1匙、太白粉水少許、糖1匙、辣椒1條、白胡椒粉少許......(閱讀全文)

 

2020法向讀書會
109年皈依典禮
印儀學苑
護國祈安報恩梁皇法會
異動 5/30 安慧學苑
2020香光現代善女人營
香光尼僧團109年
分院浴佛法會‧活動一覽
2020香光映像短片徵選暨
攝影比賽──友善路就開
 

※ 分院活動異動一覽 ※

課程講座I
課程講座II
禪修課程

共修活動

 
加入粉絲專頁 加入LINE官方帳號 追蹤IG 訂閱 Call Saver
 

【其他連結】
【版權說明】
〈香光電子報〉雙週刊 第105期
編輯者:香光尼僧團人文志業
發行者: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
發行人:釋悟因
創刊日期:2016年01月14日
出版日期:2020年04月10日
本報著作權屬「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所有
若有任何疑問與建議,歡迎寫信至服務信箱
E-mail:service@gaya.org.tw
App Store下載 Google Play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