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的收信軟體不支援html格式的文件、或是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連結這裏。
友善路就開
【點石人生】
《那先比丘經》釋84──大事未明如喪考妣

「無明」,在漢澤經典,早期的翻譯大多譯為「愚痴」。

什麼是愚痴?常常事理分不清楚、因果分不清楚、前後分不清楚。所以「愚痴」一詞,表現為身心狀況的時間似乎比較短,而「無明」的語意,似乎指涉較長的時間狀況。

為何說「無明」涉及較長的時間?例如有時候因為堅持自己的見解、看法,與別人扯不清楚,為了舒活這一口氣,就一再的計較。所以說「無明」和愚痴有一點點不一樣。......(閱讀全文)




【香光剪影】
紫竹林樂齡學堂「肢體律動與活躍大腦」

天涼好個秋,秋天來時就拍拍手,感到幸福時就踏踏腳,讓手心腦並用,香光樂齡學堂無限時,陪伴長輩們到老......(閱讀全文)

【香光剪影】
6Q親子行 化育品德感恩愛

紫竹林精舍第四屆6Q親子班,透過精心設計的課程,依食衣住行育樂的主題,落實家庭生活教育,紮根人文心智教育......(閱讀全文)

 

【香光剪影】
法爾學院《春風化雨》課程側記

師父上課開始,就說明此次上課主題。師父說:構成宇宙萬法的基本元素在原始佛教和部派佛教中,或說是四大或是六界,但在《楞嚴經》中卻是說七大......(閱讀全文)

【香光講堂】
應酬需要喝酒如何幫助自己不喝醉

Q:如果應酬工作需要喝酒,又不能拒絕,要怎麼幫助自己不要喝醉呢?
A:如果工作需要,無法以茶代酒,有幾種技巧,可以幫助自己不喝醉:......(閱讀全文)

 

閱讀的健康管理研討會
香光109慧青一日精進營
2020香光映像特展
 

課程講座I
課程講座II

禪修課程
共修活動

 
加入粉絲專頁 加入LINE官方帳號 追蹤IG 訂閱 Call Saver
 

【其他連結】
【版權說明】
〈香光電子報〉雙週刊 第118期
編輯者:香光尼僧團人文志業
發行者: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
發行人:釋悟因
創刊日期:2016年01月14日
出版日期:2020年10月09日
本報著作權屬「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所有
若有任何疑問與建議,歡迎寫信至服務信箱
E-mail:service@gaya.org.tw
App Store下載 Google Play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