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的收信軟體不支援html格式的文件、或是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連結這裏。
慈心海福聚
【點石人生】
《那先比丘經》釋93──從一顆稻種看因緣變化

在《那先比丘經》,那先以「稻種喻」說明因緣法。

一顆稻種籽把它埋到土裡,長大後再收成的稻種,前後是同一顆嗎?不是。為什麼不是?因為它變了,其中發生很多的因緣變化。

農夫種稻,千古以來人們就懂得如下種收割。然而佛法的智慧,是教我們從一顆稻種的熟成,觀察它的因緣變化。......(閱讀全文)



 

【香光剪影】
養慧學苑佛學研讀班期中活動參訪香光寺

養慧學苑佛學研讀班110年度期中聯誼活動,在3月7日星期日,圓滿了!感謝諸佛菩薩及護法龍天護念,天氣不冷不熱,讓大家身心愉悅地過了充實的一天!......(閱讀全文)

【心得分享】
學佛心得分享

俗諺說:「有一好,沒兩好。」但這句話並不適用於在養慧學苑培福。因為在學苑培福不但可以修學佛法、親近善知識、培植福田,又可累積志工時數......(閱讀全文)

【香光剪影】
紫竹林精舍兒童讀經班 109下學年開課了

睽違四個月的兒童讀經班終於開課了,志工老師們緊鑼密鼓的課程設計,為的就是迎接許久不見的小菩薩。好久不見的問候聲此起彼落,聽在心裡好不溫馨!......(閱讀全文)

【精緻蔬食diy】
芋香酥排

【食材】芋頭1個、香菇5朵、烤麩5個、麵包粉1杯、醬油2湯匙、砂糖2茶匙【調味料】胡椒粉1/2茶匙、太白粉4湯匙、麻油1湯匙、麵粉6湯匙、水8湯匙......(閱讀全文)

 

2021香光映像
短片徵選暨攝影比賽
2021法向讀書會
香光110上山,禪修
悅讀《清淨道論》
 

※ 詳細資訊請閱覽分院網站或洽詢弘化堂 ※

課程講座I
課程講座II
禪修課程

共修活動

 
加入粉絲專頁 加入LINE官方帳號 追蹤IG 訂閱 Call Saver
 

【其他連結】
【版權說明】
〈香光電子報〉雙週刊 第127期
編輯者:香光尼僧團人文志業
發行者: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
發行人:釋悟因
創刊日期:2016年01月14日
出版日期:2021年03月12日
本報著作權屬「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所有
若有任何疑問與建議,歡迎寫信至服務信箱
E-mail:service@gaya.org.tw
App Store下載 Google Play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