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的收信軟體不支援html格式的文件、或是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連結這裏。
慈心海福聚

 
【公告】
香光尼僧團謹訂110年11月1日至11月24日於香光山寺舉行封山禪修,
禪修期間將暫停發行香光電子報,感謝大眾的護持!
 

【點石人生】
《那先比丘經》釋109──「無我」的省思

佛教講「緣起」、「無我」,這是佛教的核心思想,有些人會覺得它們很深奧、不容易懂。其實,緣起的理則就是「緣生」、「緣滅」的現象。

世間所以生生不息,生、又再生,生生不已是因為「緣」,這個「緣」滅了又有另外的「緣」出現,同時每個人又有不同的「緣」;之所以變化不斷、層出不窮,也在於萬事萬物的本質不是永久性的存在,佛陀說,它們都是剎那生、剎那滅。

於是,「緣生」、「緣滅」的理則不斷地循環、滾動,時節因緣不同,滾動出來的力量、展現的面向不同,就形成紛繁多端的大千萬象。......(閱讀全文)



 

【香光剪影】
為圖書館經營管理注入新活水:「正念與圖書館發展研討會」圓滿閉幕

由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主辦,香光尼眾佛學院圖書館承辦的「正念與圖書館發展研討會」,於10月15日上午以線上方式舉行。邀請心理學領域、圖書館界,專研正念的學者專家進行專題演講及實務交流......(閱讀全文)

【精緻蔬食diy】
素餃

【食材】青江菜、荸薺、豆干、紅蘿蔔、香菇、蓮藕、西洋芹、豆腐、冬粉、木耳適量【調味料】胡椒粉、香油、薑末、醬油、香油、麻油、鹽、香菇精、花椒、油適量【作法】1.將所有食材洗淨。2.青江菜抓鹽10分鐘左右,瀝乾水份。......(閱讀全文)

 

香光尼僧團
2019不丹暨印度朝聖紀錄片
歡迎點閱
【出世入世】雲端法談
10/26
崛起的大愛道/悟因長老尼
《來點香光》Podcast
每週六Podcast平台播出
隔週一劃重點
2021年度公益講座
【療癒吧!自己來!】
線上公益講座
2021香光映像短片徵選暨攝影比賽─慈心海福聚
線上映像特展
法爾學院
正念生活禪Podcast
 

※ 詳細資訊請閱覽分院網站或洽詢弘化堂 ※

課程講座I
課程講座II

禪修課程
共修活動

 
加入粉絲專頁 加入LINE官方帳號 追蹤IG
 

【其他連結】
【版權說明】
〈香光電子報〉雙週刊 第143期
編輯者:香光尼僧團人文志業
發行者: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
發行人:釋悟因
創刊日期:2016年01月14日
出版日期:2021年10月22日
本報著作權屬「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所有
若有任何疑問與建議,歡迎寫信至服務信箱
E-mail:service@gaya.org.tw
App Store下載 Google Play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