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的收信軟體不支援html格式的文件、或是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連結這裏。
慈心海福聚

【點石人生】
《那先比丘經》釋111──苦的生起與還滅

那先比丘經說:「從有致因生,從生因老因病,從病因死因憂,從憂因哭,從哭因內心痛,人生如是。」這段是說,出生於世間,「生命多憂苦」的原因。

其中的「因」字,是連結上下文,「因」之前,是說:「有這樣的前因,才有後文的「果」。例如文中「從憂因哭」,它的意思是「因為內心憂苦,於是就哭了」......(閱讀全文)



 

【香光剪影】
香光山寺榮獲績優公益宗教團體獎

2021年12月10日桃園市政府舉辦「績優公益宗教團體表揚大會」,香光山寺榮獲「績優公益宗教團體獎及桃園市第三屆公益宗教團體銀質獎」。桃園市長鄭文燦頒發感謝狀。
香光山寺多年來,持續提供終身教育系列課程,關懷信眾成長及健康;並組織護法居士一起投入福利服務......(閱讀全文)

 

【香光剪影】
【宗教表揚大會】美善在人間

2021年12月9日高雄市政府舉辦「109年度績優宗教團體表揚大會」,紫竹林精舍榮獲「宗教團體興辦公益或慈善事業績優獎」。高雄市長陳其邁頒發感謝狀,並向績優宗教團體致上最誠摯的敬意......(閱讀全文)

【精緻蔬食diy】
味噌烏龍麵

【食材】海苔片1張、豆包適量、南瓜2片、杏鮑菇2片、山藥1塊、猴頭菇2個、大陸妹2葉【調味料】日本味噌1大匙、素高湯適量、香菇精適量、砂糖適量、鹽巴適量、香油半茶匙、胡椒粉適量.....(閱讀全文)

 

香光111淡定自在營
禪心療癒
安慧學苑2022人文講座
光在心自在
2021香光映像短片徵選暨攝影比賽─慈心海福聚
線上映像特展
 

※ 詳細資訊請閱覽分院網站或洽詢弘化堂 ※

課程講座I
課程講座II
禪修課程
共修活動I

共修活動II

 
加入粉絲專頁 加入LINE官方帳號 追蹤IG
 

【其他連結】
【版權說明】
〈香光電子報〉雙週刊 第145期
編輯者:香光尼僧團人文志業
發行者: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
發行人:釋悟因
創刊日期:2016年01月14日
出版日期:2021年12月17日
本報著作權屬「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所有
若有任何疑問與建議,歡迎寫信至服務信箱
E-mail:service@gaya.org.tw
App Store下載 Google Play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