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的收信軟體不支援html格式的文件、或是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連結這裏。
光在心自在

【點石人生】
《那先比丘經》釋113──盛開的繁花為何容易凋零?

有一位居士在台灣有事業,不久前又在大陸設了工廠,常常大陸、台灣兩頭跑。而在台灣他有妻子、兒女、還有一位老母親。

有一天這位居士跟我說:他把台灣的工廠給妻子管理,妻子非常能幹,把工廠管理得很好,而他的媽媽年紀大了,妻子又能夠照顧媽媽、又能把兒女帶大。

我問他:「你告訴我這些是想要說什麼呢?」原來他在中國設廠之後,在大陸又找了一個太太,幫他管理工敞。

我說:「你打的是如意算盤嗎?」好事都讓你佔盡,天下有這麼便宜的事嗎?......(閱讀全文)



 

【香光剪影】
多元智慧在6Q

紫竹林精舍6Q親子班,在「小菩薩,就是我」、「心中有愛,人見人愛」、「三心加三力,6Q有創意」有默契的呼聲中,展開親子共樂課程。......(閱讀全文)

【精緻蔬食diy】
什錦豆腐

【食材】豆腐150公克、絲瓜500公克、黑柿番茄半個、素火腿適量、腰果10粒、枸杞12粒、【調味料】薑末適量、香菇精適量、鹽適量、香油半茶匙、胡椒粉......(閱讀全文)



 

歡迎索取新春春聯【查詢索取地點】

二〇二二年香光尼僧團方丈 悟因法師送給大家的新春祝福語是「光在心自在」。觀音菩薩是「光在心自在」的典範,祂是大慈悲者,能千眼照見、千手護持眾生,度一切苦厄,得大自在。新的一年,全球互聯慈悲心網,也是「光在心自在」;世界慈無量、光無量,就從我開始修心,將心燈點亮、心光燦爛。
「光在心自在」法語春聯,歡迎大家前往香光尼僧團各分院請領,迎接二〇二二年,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百福雲集,自在光明。
 

111年
正念幸福力與教育工作坊
2022
香光禪修 . 明心自在
香光111
上山禪修&悅讀《阿毗達摩》
香光111淡定自在營
禪心療癒
安慧學苑2022人文講座
光在心自在
111年度佛學研讀班
招生資訊
 

※ 詳細資訊請閱覽分院網站或洽詢弘化堂 ※

課程講座I
課程講座II
禪修課程
共修活動I

共修活動II

 
加入粉絲專頁 加入LINE官方帳號 追蹤IG 正念生活禪podcast 來點香光
 

【其他連結】
【版權說明】
〈香光電子報〉雙週刊 第147期
編輯者:香光尼僧團人文志業
發行者: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
發行人:釋悟因
創刊日期:2016年01月14日
出版日期:2022年01月14日
本報著作權屬「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所有
若有任何疑問與建議,歡迎寫信至服務信箱
E-mail:service@gaya.org.tw
App Store下載 Google Play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