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的收信軟體不支援html格式的文件、或是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連結這裏。
光在心自在

【點石人生】
《那先比丘經》釋119──神祕的理論,生命裡的「能」

《那先比丘經》所講的,世間沒有一成不變的東西,但這樣的理論與我們平時的思惟大相逕庭。我們認為生命最神祕存在的主體──「靈魂」,好像一成不變,可以搬過來搬過去,但佛教不是這樣的主張,佛教認為沒有靈魂的存在。

話說回來,佛教主張你沒有一個靈魂,但又肯定的說你有你的「能」存在。你身上發出的「能」,可以依照不同的情境、不同的身份、不同的狀況一直不斷地運作著。

「能」不是一成不變地存在,力用卻是一直在發揮著,這是生命的動能。......(閱讀全文)



 

【香光剪影】
我的家庭真可愛?!

疫情三級警戒時,啟動居家辦公,居家線上上課,讓家人互動時間更密切,家庭是「避風港」,還是「壓力鍋」?《百法明門論》第三堂課,見拓法師說:「家庭是修行道場,覺察與家人互動出現甚麼心所.....(閱讀全文)

【香光剪影】
光在心自在.點亮心中的一盞燈

印儀學苑樂活菩薩班3月28日的課程,雖然下了一場傾盆大雨,卻澆不熄樂活菩薩們渴望上課的熱情,長輩們早早就雲來集在印儀學苑,等待開啟美好的一天。上午課程邀請園藝治療蔡蓉蕙老師,帶領長輩們......(閱讀全文)

 

【香光剪影】
百位民眾齊聚安慧 學習拍出當下一刻

安慧學苑2022【光在心自在】人文講座第二場,3月26日邀請專業攝影師吳居祿主講「拍出當下那一刻」,吳老師分享自己的攝影作品,加上生動活潑的引導互動....(閱讀全文)

【精緻蔬食diy】
茯苓糕

【食材】茯苓粉200克、蓬來米粉150克、糯米粉100克、棉白糖85克、清水200克、蜜紅豆或蜜綠豆適量。茯苓糕鬆綿、爽口不膩,入口即化,為一美味懷舊點心......(閱讀全文)

 




香光111僧院體驗營
2022生命關懷系列講座
香光111禪修課:觀呼吸
香光111
上山禪修&悅讀《阿毗達摩》
安慧學苑2022人文講座
光在心自在
香光慧青
好讀唯識線上課
 

※ 詳細資訊請閱覽分院網站或洽詢弘化堂 ※

課程講座I
課程講座II
禪修課程

共修活動

 
加入粉絲專頁 加入LINE官方帳號 追蹤IG 正念生活禪podcast 來點香光
 

【其他連結】
【版權說明】
〈香光電子報〉雙週刊 第153期
編輯者:香光尼僧團人文志業
發行者: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
發行人:釋悟因
創刊日期:2016年01月14日
出版日期:2022年04月08日
本報著作權屬「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所有
若有任何疑問與建議,歡迎寫信至服務信箱
E-mail:service@gaya.org.tw
App Store下載 Google Play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