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的收信軟體不支援html格式的文件、或是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連結這裏。
光在心自在

【點石人生】
《那先比丘經》釋126──佛陀的時代

《那先比丘經》雖然名為「經」,其實是一部「論」,因為裡面是解答一個一個的問題。體裁和南傳版本《彌蘭王問經》相同,以設問方式展開,問題的數目和表述不同,而討論的主題卻有異曲同工之處,例如輪迴、業報、涅槃、解脫、無我等。《彌蘭王問經》已有漢譯本,兩經可以相互參看。

《那先比丘經》在大正藏有二種,一種分為上、下二卷,一種分為上中下三卷,卷帙不同,內容大體一致。......(閱讀全文)



 

【香光剪影】
今夜,伽耶山的我們彼此相連 / 釋見寂

疫情趨緩,基金會志工團在6月27日舉辦電影《親愛的母親》特映會,有志工與親友近50人共享文藝的夜晚。特映會上多位志工拭淚,在片中多少看到自己或家人的影子。映後座談中志工們踴躍回應......(閱讀全文)

【香光剪影】
【紫竹林精舍佛學研讀班】薰習法香 與同學同在

紫竹林精舍每年在佛學研讀班開學前,法師、服務學長們都會齊聚一堂,凝聚共識、創造新機。今年的開學行前會議一開始,法師就帶領我們玩「撈法寶說故事」桌遊,讓大家體會法寶的妙用。......(閱讀全文)

 

【香光剪影】
紫竹林樂齡學堂 111年度第三期開課了

香光社區關懷據點紫竹林樂齡學堂,第三期開課兩班。全方位的課程,提供健康促進、關懷陪伴、共餐服務、社會參與......(閱讀全文)

【香光講堂】
《金剛經》在說什麼?

就鳩摩羅什的譯本來探討《金剛經》的內容主旨。《金剛經》是從佛陀與弟子須菩提之間的問答開啟。......(閱讀全文)

 
 

 

 

安慧學苑2022人文講座
光在心自在
2022香光禪修 . 明心自在
111年香光寺
第三次線上八關齋戒暨念佛共修
紫竹林精舍 佛學研讀班招生
觀看【招生影片】
安心之道~你ok我ok
2022法向讀書會
香光尼眾佛學院行者學園
歡迎有志出家的女青年報名
 

※ 詳細資訊請閱覽分院網站或洽詢弘化堂 ※

課程講座I
課程講座II

共修活動

 
加入粉絲專頁 加入LINE官方帳號 追蹤IG 正念生活禪podcast 來點香光
 

【其他連結】
【版權說明】
〈香光電子報〉雙週刊 第160期
編輯者:香光尼僧團人文志業
發行者: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
發行人:釋悟因
創刊日期:2016年01月14日
出版日期:2022年07月15日
本報著作權屬「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所有
若有任何疑問與建議,歡迎寫信至服務信箱
E-mail:service@gaya.org.tw
App Store下載 Google Play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