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的收信軟體不支援html格式的文件、或是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連結這裏。
光在心自在

【點石人生】
《那先比丘經》釋127──被尊敬的聖人,佛陀

在西元前後,釋迦牟尼佛是印度傳說中的聖人,印度古來崇敬濕婆神、象頭神、梵天神,同時把釋迦牟尼佛也奉為第九尊神明來崇奉。就像台灣民間崇拜王爺公、土地公、上帝爺,此外,由於對關羽的崇敬,一位蜀漢三國朝代的人物,也敬奉祂為神明,稱之為「關聖帝君」。

釋迦牟尼佛被奉為神明,成為人們祈求禱告的天神,當然祂也庇護老百姓,護佑眾生,可是不同於一般神明,釋迦牟尼佛有經典流傳,有親傳弟子代代相承,為人們講述生命的真理、指引人生,這是更為可貴的。......(閱讀全文)



 

【高山安仰】
香光尼僧團方丈悟因長老尼率眾至台南極樂寺悼念淨空長老

佛教界專弘淨土法門的長老淨空法師,於中華民國111年7月26日凌晨2點安詳示寂,享耆壽96歲。香光尼僧團方丈悟因長老尼於當日下午三點率香光尼眾佛學院師生一行八人前往臺南市極樂寺念佛致意。
淨空長老於1927年出生於中國安徽省廬江縣,1949年移居台灣,1959年在台北臨濟寺剃度出家。長年傳播佛陀法音,弘傳念佛法門,講經教學逾60年無間斷。......(閱讀全文)

 

【香光剪影】
正念教學養成師資培訓 讓正念成為開展生命之光

嘉義縣昇平國中與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共同主辦的111年正念幸福力與教育工作坊系列三「正念教學養成師資培訓」,於7月15日展開三天線上課程,由樸石學堂創辦人暨欣明心理成長中心石世明臨床心理師......(閱讀全文)

【香光剪影】
正念是最好的生命禮物 成為孩子的神經雕塑師

「正念教學養成師資培訓」第二天課程,由樸石學堂創辦人暨欣明心理成長中心石世明臨床心理師講說三大單元,學員分組「正念伸展」帶領,以及祥和國小李淑如老師分享「正念教學活動設計」......(閱讀全文)

 

【香光剪影】
教師們帶著滿滿感動 栽種正念的生命花園

111年正念教學養成師資培訓,於今7月17日圓滿完成,近40位教師全心投入三天密集線上培訓,成員間彼此的信任支持,帶出正念教師具身體現的共振力量......(閱讀全文)

【精緻蔬食diy】
炸醬麵

【食材】拉麵3人份、小豆乾3個、香菇4朵、小白菜3顆、素火腿、杏鮑菇、小黃瓜、紅蘿蔔、豆芽菜、小素鷄、豆皮、香菜、芹菜適量【調味料】醬油1茶匙半......(閱讀全文)

 
 

「學習用愛說再見」
認識病人自主權利法
預立醫療照護諮商(ACP)
預立醫療決定(AD)
2022
香光禪修 . 明心自在
安慧學苑2022人文講座
光在心自在
2022法向讀書會
香光尼眾佛學院行者學園
歡迎有志出家的女青年報名
 

※ 詳細資訊請閱覽分院網站或洽詢弘化堂 ※

課程講座I
課程講座II

共修活動

 
加入粉絲專頁 加入LINE官方帳號 追蹤IG 正念生活禪podcast 來點香光
 

【其他連結】
【版權說明】
〈香光電子報〉雙週刊 第161期
編輯者:香光尼僧團人文志業
發行者: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
發行人:釋悟因
創刊日期:2016年01月14日
出版日期:2022年07月29日
本報著作權屬「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所有
若有任何疑問與建議,歡迎寫信至服務信箱
E-mail:service@gaya.org.tw
App Store下載 Google Play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