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的收信軟體不支援html格式的文件、或是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連結這裏。
光在心自在

【點石人生】
《那先比丘經》釋129──佛教所說的「信仰」

「信仰」,是一種信念,對人事物或某種思想、理念的信任、信服。佛教也講信仰,但佛教所講的信仰,與一般「宗教」所講有些不同,一般宗教講究權威,佛教則破斥盲信,佛陀甚至對弟子們說:「對於我所說的教法,不要聽了就信從,你們要經過自己親身驗證。」

佛陀所說四諦:苦諦、集諦、滅諦、道諦四個真理,苦諦真實是苦,你遍嘗世間分分合合、體驗無常變化,確信「苦」是世間的真理;由「苦」的覺受,進而產生離苦的心念,追究苦的原因以及解決的方法,這是集諦、道諦,道諦也就是八正道,經過八正道的修練,最終可以得到苦的解脫,這是滅諦。......(閱讀全文)



 

【香光剪影】
高雄市111年社區關懷據點 生輔員培訓課程

每年高雄市社會局長青中心的社區生活輔導員的課程,都是秒殺的。因為課程內容豐富、講師專業,不但提供社區據點志工增能培力的技巧,更可建立服務的正確觀念。鳳山場次8/10~8/12在紫竹林精舍辦理......(閱讀全文)

【精緻蔬食diy】
豆渣黃金餅

【食材】黃豆渣2杯、香菇5朵、芹菜末2大匙、玉米粒2大匙、紅蘿蔔1茶匙、椰子粉3大匙、香芹粉少許、鹽1小匙、白胡椒適量、砂糖1大匙、豌豆仁15粒【作法】1.香菇泡軟切丁、紅蘿蔔切末。......(閱讀全文)

 

 

「學習用愛說再見」
認識病人自主權利法
預立醫療照護諮商(ACP)
預立醫療決定(AD)
香光111上山禪修
悅讀《阿毗達摩》
安慧學苑2022人文講座
光在心自在
2022法向讀書會
香光尼眾佛學院行者學園
歡迎有志出家的女青年報名
 

※ 詳細資訊請閱覽分院網站或洽詢弘化堂 ※

課程講座I
課程講座II

共修活動

 
加入粉絲專頁 加入LINE官方帳號 追蹤IG 正念生活禪podcast 來點香光
 

【其他連結】
【版權說明】
〈香光電子報〉雙週刊 第163期
編輯者:香光尼僧團人文志業
發行者: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
發行人:釋悟因
創刊日期:2016年01月14日
出版日期:2022年08月26日
本報著作權屬「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所有
若有任何疑問與建議,歡迎寫信至服務信箱
E-mail:service@gaya.org.tw
App Store下載 Google Play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