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的收信軟體不支援html格式的文件、或是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連結這裏。
心寬轉安詳

【點石人生】
《那先比丘經》釋138──修行是怎麼一回事?

所謂的修行是怎麼一回事?誦經、持咒、念佛就是修行嗎?當然這是修行,但這只是修行的一小部分,是修行的入手方便。

真實的修行要從大格局來看,目標是斷煩惱、度眾生、成就佛道,可是,在斷煩惱的初始階段,很多人往往不知何為「斷煩惱」,反倒煩惱糾結、纏縛一身。......(閱讀全文)



 

【香光剪影】
112年正念幸福力與教育工作坊系列報導

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自民國109年起,持續致力投入將正念運用於教育與教學上,迄今已邁入第四年。其間,陸續舉辦多場正念幸福力與教學、教育之工作坊......(閱讀全文)

【香光剪影】
香光「遍路」 提供年輕朋友另類生命體驗

日文「遍路」指的是參拜朝聖之旅,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慧青學佛中心與香光山寺也舉辦「香光遍路」,帶著一群年輕人騎機車朝聖香光寺7處分院......(閱讀全文)

 

【香光講堂】
性戒與遮戒的差異

五戒有性戒、遮戒的分別。性戒,「不由佛制,其性自是惡」,不是由於釋迦牟尼佛制定,而是從其本質來說即是惡法,不論你有沒有受戒,作了就有罪。遮戒,本質上不是惡法,但它可能破壞戒法,為了保護戒法所以要制止。......(閱讀全文)

【活動訊息】
 

安慧學苑
2023人文講座
法爾學院
招生中
歡迎加入
香光山快樂鼓隊
 

※ 詳細資訊請閱覽分院網站或洽詢弘化堂 ※

課程講座I
課程講座II
禪修課程

共修活動

 
加入粉絲專頁 加入LINE官方帳號 追蹤IG 正念生活禪podcast 來點香光
 

【其他連結】
【版權說明】
〈香光電子報〉雙週刊 第172期
編輯者:香光尼僧團人文志業
發行者: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
發行人:釋悟因
創刊日期:2016年01月14日
出版日期:2023年02月03日
本報著作權屬「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所有
若有任何疑問與建議,歡迎寫信至服務信箱
E-mail:service@gaya.org.tw
App Store下載 Google Play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