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的收信軟體不支援html格式的文件、或是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連結這裏。
心寬轉安詳

【點石人生】
《那先比丘經》釋139──香光尼僧團「電腦化」的契機

民國七十年代末,香光尼僧團走上現代管理,首先建立的是「信眾系統電腦化」,以及「財務系統電腦化」。

僧團電腦化的動力來源,一大部分是來自僧團內部的需求,僧眾的擴增以及信眾數量的膨脹。由於佛學研讀班開辦,當時社會上的成人教育尚未開展,而研讀班能夠滿足想繼續上學的心理需求,頗受社會大眾歡迎、學員擴增,一方面是紫竹林精舍寶殿建築的推進。......(閱讀全文)



 

【香光剪影】
悟因長老尼率眾參加星雲老和尚圓寂讚頌典禮與荼毗大典

香光尼僧團方丈暨香光尼眾佛學院院長悟因長老尼,2月13日清晨率領香光尼僧團大眾師及香光尼眾佛學院師生暨紫竹林精舍護法居士計有七十餘人,前往佛光山參加星雲老和尚圓寂讚頌典禮。......(閱讀全文)

【精緻蔬食diy】
海苔壽司

【食材】白飯5碗、壽司海苔10張、小黃瓜1條、紅蘿蔔1條、干飄1條、素火腿1塊、素香鬆適量、沙拉醬適量【調味料】白醋125克、糖60克、鹽12克【做法】煮白飯,米水比例1:1,可加入少量糯米增加米飯黏性,份量較多時可以斟酌減水......(閱讀全文)

 

香光112志工成長課
生命風華系列
法爾學院
招生中
歡迎加入
香光合唱團
 

※ 詳細資訊請閱覽分院網站或洽詢弘化堂 ※

課程講座I
課程講座II

禪修課程
共修活動

 
加入粉絲專頁 加入LINE官方帳號 追蹤IG 正念生活禪podcast 來點香光
 

【其他連結】
【版權說明】
〈香光電子報〉雙週刊 第173期
編輯者:香光尼僧團人文志業
發行者: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
發行人:釋悟因
創刊日期:2016年01月14日
出版日期:2023年02月17日
本報著作權屬「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所有
若有任何疑問與建議,歡迎寫信至服務信箱
E-mail:service@gaya.org.tw
App Store下載 Google Play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