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的收信軟體不支援html格式的文件、或是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連結這裏。
心寬轉安詳

【點石人生】
《那先比丘經》釋141──人在臨命終時,是怎麼一回事?

很多人談死色變,那是因為死亡讓人看到敗壞、滅絕。沒錯,人在臨命終時,身體是敗壞到不行,有的人比較特別,只是某個器官不能用,例如心臟猝死、心肺衰竭,這裡要告訴大家一個祕密,人在臨命終時,身體是敗壞到不行,但是人的「心」──一種心靈、精神的力量是不會死亡的。

這是佛教在《般若波羅蜜多心經》說的,在六根、六識、六界之中,有不生不滅、不垢不淨的存在。......(閱讀全文)



 

【香光剪影】
香光尼僧團方丈悟因長老尼率領六位法師前往梵蒂岡與教宗作宗教交流

中華人間佛教聯合總會於3月14日率臺灣佛教界團體前往梵蒂岡,拜會教宗方濟各,並與天主教神父進行深度交流。香光尼僧團方丈悟因長老尼受聘......(閱讀全文)
【香光剪影】
跨越東西方宗教交流──香光尼僧團方丈悟因長老尼拜見天主教教宗方濟各

香光尼僧團一行六位法師於臺灣時間3月16日下午前往梵蒂岡拜會天主教與教宗方濟各,進行「跨越東西方的宗教交流」。希望在紛亂的時代,宗教能撫慰恐懼......(閱讀全文)

 

【香光剪影】
安慧學苑期中活動 美食園藝供佛及僧

安慧學苑於112年3月5日舉辦佛學研讀班期中活動。所謂「法輪未轉,食輪先轉」,今年以園遊會方式,由各班提供美食,並以音聲供養大眾......(閱讀全文)
【香光剪影】
紫竹林精舍空靈鼓班 敲出自己心靈的樂章

「空靈鼓班」是紫竹林精舍112年新開的課程,每週四晚上,教室傳來悠揚的空靈鼓樂器聲。大家帶著歡喜、輕鬆愉快的心情來上課;藉由打擊空靈鼓......(閱讀全文)

 

【香光剪影】
睽違兩年再辦 112年香光寺精進佛三圓滿

香光寺因新冠肺炎疫情爆發而停辦兩年的「精進佛三」,在112年3月4至6日再度舉辦,監院特別恭請香光尼僧團方丈因長老尼,為大眾傳授八關齋戒。......(閱讀全文)
【精緻蔬食diy】
蜜糖三酥

【食材】腰果、核桃、松子加總共3兩、麥芽糖3大匙、砂糖3大匙、熱水1杯【作法】1.麥芽糖、砂糖倒入熱水攪拌均勻至溶化。2.將腰果、核桃、松子以糖水......(閱讀全文)

 

112年嘉區&南區慧青社
好美里淨灘活動
2023
香光僧院微體驗
112年正念幸福力與教育工作坊
八週正念種子師資培訓
印儀學苑
護國祈安報恩梁皇法會
法爾學院
招生中
安慧學苑
2023人文講座
 

※ 詳細資訊請閱覽分院網站或洽詢弘化堂 ※

課程講座I
課程講座II

禪修課程
共修活動

 
加入粉絲專頁 加入LINE官方帳號 追蹤IG 正念生活禪podcast 來點香光
 

【其他連結】
【版權說明】
〈香光電子報〉雙週刊 第175期
編輯者:香光尼僧團人文志業
發行者: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
發行人:釋悟因
創刊日期:2016年01月14日
出版日期:2023年03月17日
本報著作權屬「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所有
若有任何疑問與建議,歡迎寫信至服務信箱
E-mail:service@gaya.org.tw
App Store下載 Google Play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