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的收信軟體不支援html格式的文件、或是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連結這裏。
美心最吉祥
【點石人生】
《那先比丘經》釋51──從盜他人果蓏論業力業果

在《那先比丘經》提到一種邏輯思考,「盜他人果蓏」卻能辯解為「不盜」。這是怎樣的邏輯思惟呢?

有一個人偷了人家的蔬菜或水果,「蓏」這個字讀做ㄌㄨㄛˇ,果實的意思。「其主得盜果者」,盜者被主人抓到了,主人逮到了偷盜果蓏的人,「將至王前白言:『是人盜我果。』」古時候的民風,國王就是法律裁判,現代就相當於「執法者」。主人就把偷盜者帶到國王面前說:「這個人偷了我的水果。」......(閱讀全文)



 

【香光剪影】
閩南佛學院師生來訪香光尼眾佛學院

廈門閩南佛學院常務副院長界象法師偕學院教師,帶領第16屆畢業生近160位師生一行,於6月5日上午蒞臨香光尼眾佛學院。
閩南佛學院將此站列為參訪重點,乃因九○年代香光尼僧團 方丈悟因長老尼在大陸開放初期,特別前往閩南佛學院......(閱讀全文)

【香光剪影】
敬邀參觀台灣晚緣五週年特展

台灣晚緣五週年特展,竭誠歡迎機關學校團體來電預約,分享台灣晚緣愛的陪伴。
6月4日台北科技大學學生一行,參觀【遇見陪伴-台灣晚緣五週年特展】展覽現場,完整參加導覽與觀賞紀錄片,觀看後許多學生回饋反思自己與家中長者的關係......(閱讀全文)

 

【香光剪影】
紫竹林精舍樂齡學堂第二期

進入梅雨季節,天候常常不按牌理出牌,偶而就飄來一陣雨。雨中,紫竹林精舍的好鄰居—新甲國小陳美蓉校長,來教大家釀造好心情。監院自晟法師感謝陳校長特來學堂授課,以社區服務的心回饋長者,......(閱讀全文)

【香光剪影】
見熙法師與見澧法師主講「時間的魔法」

108年5月22日香光尼眾佛學院安排「執事教育」課程,邀請香光寺見熙法師與見澧法師蒞臨主講,講題為「時間的魔法」。藉此培養學生具有多元執事觀,激發自我執事價值的肯定。......(閱讀全文)

 

【香光剪影】
謝宜耿老師主講「心智圖教學」

香光尼眾佛學院於108年5月16日舉辦「心智圖教學」專題講座,邀請擅長圖像思考及心智圖教學的謝宜耿老師,指導學生將文章內容轉化為心智圖的製作方法。......(閱讀全文)

【精緻蔬食diy】
涼拌花生

【食材】熟花生1斤、小黃瓜5條、紅蘿蔔1條
【調味料】油、鹽、花椒、香油、白胡椒粉
【做法】將小黃瓜切丁,用少許鹽醃約半小時。紅蘿蔔切丁燙熟後起鍋......(閱讀全文)

 

戒香莊嚴:2019年香光山寺傳授在家戒會暨啟建梁皇護國法會通啟
108條智慧青年大進擊
香光禪修2019美心吉祥!
 

美心最吉祥系列活動
生活禪體驗營
觀音在嘉
觀音信仰與靈性生活研習會
紫竹林精舍
佛學研讀班招生中
 

「遇見陪伴」台灣晚緣五週年特展
展覽資訊
時間:2019年5月18日 至 6月22日 (6/7端午休展) 上午10:00-17:00
開幕:2019年5月18日 10:00-11:30
地點: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二段36號
主辦: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
聯繫:台灣晚緣專案助理 02-2394-6800
活動網頁:http://wanyuan.gaya.org.tw/
※本展覽開設系列講座共四場,免費入場,敬邀社會大眾共同參與,名額有限,歡迎報名。
※報名連結:https://is.gd/CLNltQ
講座資訊 (共四場次)
【第一場】陪伴到圓滿
 |5/19 (日) 10:00-11:30
 |張輝誠 老師
【第二場】從《捨不得不見妳》談生命與愛的種種樣貌
 |6/1 (六) 14:00-15:30
 |鍾文音 作家


【第三場】「晚緣」紀錄片放映暨座談
 |6/8 (六) 14:00-16:00
 |潘瑋杰導演與晚緣志工群
【第四場】陪伴生命的失能與病痛
 |6/15 (六) 14:00-16:30
 |王浴 護理長、葉祖禹 博士



 

課程講座I
課程講座II

禪修課程
共修活動

 
 

【其他連結】
【版權說明】
〈香光電子報〉雙週刊 第85期
編輯者:香光尼僧團人文志業
發行者: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
發行人:釋悟因
創刊日期:2016年01月14日
出版日期:2019年06月07日
本報著作權屬「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所有
若有任何疑問與建議,歡迎寫信至服務信箱
E-mail:service@gaya.org.tw
App Store下載 Google Play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