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的收信軟體不支援html格式的文件、或是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連結這裏。
慈心海福聚
【點石人生】
《那先比丘經》釋108──緣起法在世間

人生活在社會中,他的存在價值大體來自他對社會的貢獻。所以在即將進入成年的階段,父母、個人難免要思索:我(他)能做什麼、可以進入怎樣的職場,一方面掙取存活的資金,一方面也做一些服務和奉獻。

在這個前提下,你的工作必需是「善行」、有益於人的。不能為了多賺幾個錢,違背天良、傷天害理,這是何必呢?我們要時時反省檢討,不要違背自己的初衷。......(閱讀全文)



 

【香光剪影】
第三十二屆全國佛學論文聯合發表會圓滿落幕

第32屆全國佛學論文聯合發表會由香光尼眾佛學院主辦,於2021年9月25日首度採取線上會議形式舉辦。固然是因為新冠疫情時勢所趨,另一方面也是創新的嘗試,透過網路科技令大眾更方便參與盛會。此次共有來自國內11所大專院校和佛學院所的學生參加,總共發表21篇論文,分A、B兩廳ZOOM會議室同時舉行,並於YOUTUBE網路上直播。本次發表的論文範圍非常廣泛多元......(閱讀全文)

 

【香光剪影】
110年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香光山寺、紫竹林精舍榮獲內政部「宗教公益獎」

內政部110年10月1日於台中市僑園飯店舉辦「110年度宗教團體表揚大會」,全台共有160個宗教團體榮獲「宗教公益獎」。獲獎的宗教績優團體,本著慈悲大愛精神,投入公益慈善與社會教化事業......(閱讀全文)

【香光講堂】
業可以改變嗎?

「業是命定的嗎?」「業可以改變嗎?」這個問題可以藉由一則寓言故事來回答。在一個小村莊裡住了兩個人。因為偷盜,他們被懲罰在額頭上烙印兩個大字母「ST」。其中一個人認為自己這輩子註定是失敗了,另一個卻相信自己可以洗心革面。......(閱讀全文)

 

香光尼僧團
2019不丹暨印度朝聖紀錄片
歡迎點閱
正念與圖書館發展研討會
Webex線上會議
《來點香光》Podcast
每週六Podcast平台播出
隔週一劃重點
2021年度公益講座
【療癒吧!自己來!】
線上公益講座
2021香光映像短片徵選暨攝影比賽─慈心海福聚
線上映像特展
法爾學院
正念生活禪Podcast
 

※ 詳細資訊請閱覽分院網站或洽詢弘化堂 ※

課程講座I
課程講座II

禪修課程
共修活動

 
加入粉絲專頁 加入LINE官方帳號 追蹤IG
 

【其他連結】
【版權說明】
〈香光電子報〉雙週刊 第142期
編輯者:香光尼僧團人文志業
發行者: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
發行人:釋悟因
創刊日期:2016年01月14日
出版日期:2021年10月08日
本報著作權屬「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所有
若有任何疑問與建議,歡迎寫信至服務信箱
E-mail:service@gaya.org.tw
App Store下載 Google Play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