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的收信軟體不支援html格式的文件、或是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連結這裏。
光在心自在

【點石人生】
《那先比丘經》釋121──覺知的重要通道:管理六種感官

心在哪裡?我也想問大家「你們的心在哪裡?」

心在外面嗎?楞嚴經舉了一個例子來否定這個看法,叫「玻璃籠眼」。「玻璃」古時候就有,就像現代人戴眼鏡,近視或老花眼的人看東西看不清楚,戴上相應度數的眼鏡就看得清楚了,這叫「玻璃籠眼」,所以心是在眼鏡上嗎?當然不是。因為會看的是眼睛。

但是,眼睛也是工具哦,就像眼鏡一樣,舉個例子來說,有時候你可能會看到一個奇怪的現像,就是某些人盯著人看,而他的眼睛看起來木然,那表示他當下並沒有看到什麼,他沒有用心在看,能看的是「眼識」,不是眼睛。......(閱讀全文)



 




■線上浴佛
欣逢2566年佛誕,邀請您一起來線上浴佛
祈願世界和平、眾生平安自在!
■佛誕祝福卡
正值疫情盛行,歡喜佛陀來到人間,願學習佛陀的慈悲智慧,向遠方的好友問好!邀請您線上編製專屬給好友的「佛誕祝福卡」。
【香光禪修·療癒系列】


禪心療癒 (1) :疾疫苦厄中的身體療癒 語音導引
禪心療癒(2):疾疫苦厄中的慈心療癒 語音導引
【香光剪影】
八關齋戒暨佛隨念一日共修側記

馬來西亞2022年衛塞月靜修系列,從4/30拉起序幕,香光尼僧團法師接受馬來西亞佛教青年總會的邀請,於4/30在線上帶領大眾「受八關齋戒暨佛隨念一日共修」。
來自馬來西亞及台灣的朋友聚集一堂,特別恭請 香光尼僧團方丈 上悟下因長老尼,為大眾傳授八關齋戒。......(閱讀全文)

 

【香光剪影】
生命的豐收:用「正念」改變教育現場

一個連續八週共20小時的研習課程,讓一群教師發現自己生命的慣性、求完美的個性。透過正念練習,讓教師學會隨時隨地能覺知、照顧自己身心狀況,進而改變了與學生、家長、同事、家人相處的關係......(閱讀全文)

【精緻蔬食diy】
印尼風味素菜包

【食材】糯米粉200克、樹薯粉100克、豆薯一個、香菇適量、素火腿適量、紅蘿蔔適量、蘿蔔乾適量、芹菜適量、香菜適量【調味料】鹽、香油、花椒油、味精、五香粉、胡椒粉、沙拉油、糖適量......(閱讀全文)

 




 

111年香光寺
線上八關齋戒暨念佛共修
2022生命關懷系列講座
香光111禪修課:
觀呼吸
香光111
上山禪修&悅讀《阿毗達摩》
安慧學苑2022人文講座
光在心自在
意識會談與共讀對話
帶領人工作坊
 

※ 詳細資訊請閱覽分院網站或洽詢弘化堂 ※

課程講座I
課程講座II
禪修課程

共修活動

 
加入粉絲專頁 加入LINE官方帳號 追蹤IG 正念生活禪podcast 來點香光
 

【其他連結】
【版權說明】
〈香光電子報〉雙週刊 第155期
編輯者:香光尼僧團人文志業
發行者: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
發行人:釋悟因
創刊日期:2016年01月14日
出版日期:2022年05月06日
本報著作權屬「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所有
若有任何疑問與建議,歡迎寫信至服務信箱
E-mail:service@gaya.org.tw
App Store下載 Google Play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