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光莊嚴 Glorious Buddhism Magazine

三月 / 第 100 期 98 年 12 月 20 日出刊

百期百吉 民國824月/第33  居士學佛專輯

民國74年起,悟因法師創辦居士學佛的佛學研讀班,推廣佛法美化生活。本期居士學佛專輯,更將居士修學生活的各個面向及問題,以經典為據,梳朗出一篇篇居士學佛群疑的解答。

百期百吉 民國826月/第34  台灣社會的宗教

隨著台灣經濟起飛,新興宗教也如雨後春筍般出現,本刊刊載台灣民間宗教類別現象,從學者、天主教、佛教宗教師的角度加以整理,為讀者剖析信仰與生命的關係。

百期百吉 民國8210月/第35  佛教僧伽教育

佛教僧伽教育一直是香光尼僧團關注的重點。除創辦香光尼眾佛學院之外,本刊連續兩期整理報導佛教僧伽教育的演變、體制。並在50期之後,以「老照片說歷史」專欄,為台灣佛學院的辦學留下歷史。

百期百吉 民國833月/第37  中國僧伽生活

佛教傳入中國,因應不同的文化氣候,中國僧人發展出迥異於印度僧人的生活方式。本刊連續兩期報導中國僧伽生活,審視過去與現在,探討廿一世紀的佛教僧伽,所面臨生活改革與選擇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