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力--自我提昇及幫忙他人提昇的旅程

P1190137

課程圓滿,院長悟因法師致贈結緣品以資感謝。
圖(左)葉祖堯教授、(中)悟因法師、(右)周瑞芬老師。

 香光尼眾佛學院暨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於三月四日至六日,假佛學院祇園講堂第一教室舉辦為期三天的「領導力訓練課程」。本課程敬邀葉祖堯教授、周瑞芬老師為全體學員講授領導力的基本概念及培養方法。參與本課程者,共計六十八人。為期三天的課程,其內容分成兩大部分,一為領導力課程講授,二為Workshop工作坊的練習。會後並頒發此次課程圓滿者學員〈美國跨領域高級研究學院〉之證書。

 葉祖堯教授是一位德州奧斯汀大學IC2機構的資深研究學者,在經營管理領域的經歷有著相當煇煌的成績。曾經合資創立三個成功的軟體公司,並受聘擔任聯合國、及美、日、新加坡等多國管理顧問。

 周瑞芬老師曾任職於賓州州立大學計算機中心及美國全錄公司總部,並為該公司開發銷售模式、財務分析。與葉祖堯先生合力創辦軟體公司,並於國際軟件系統有限公司擔任總經理二十多年。

葉教授於課程上指出領導力是一種超越自我的旅程。並舉出自己親身及世界上成功的實例。從概論領導力到如何打破格局、做對的事、把事做對以及事前做好應變的準備等,一一詳述,課程當中不時與學員互動交流,氣氛融洽、普遍學員均熱烈投入。

在工作坊方面則是以香光尼眾佛學院的30年後願景為例,提供參與的學員很棒的實演機會,來思考如何勾勒願景、建立價值觀與可行策略。此次課程佛學院行政法師先做出SWOT分析佛學院的現況與發展,彙整成資料後,做成大海報,請所有學員圈選認同的向度內容或增加項度,之後,進入小組討論及大堂報告。

最後,在葉教授的帶領之下,全員討論佛學院願景,以「培育具有世界觀及大我思維的人才」為目標。

本篇發表於 學院新聞。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