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見毓法師

堅持──見毓法師堅持

風和日麗的四月天,我們一行人來到奮起湖,這裡的確是個健行的地方。

山坡並不陡峭,雜著各種鳥兒、蟲兒的叫聲,婉轉而幽遠,加上同行的夥伴忘情的引吭高歌,森林裡洋溢著歡愉的氣息,就連挺拔的竹子、濃茂的杉木也熱情的散發出「芬多精」來歡迎我們,這真是一趟盡興的森林饗宴!

呼吸著冷涼清新的空氣,我仔細環看四周,發現所有的樹木都站得很直、很挺,彷彿一支操戈立正、精神抖擻昂揚的軍隊,這景象讓我聯想到「叢林之中無曲木」;然而,是什麼樣的力量使得它們站得這般屹立不搖?活得這般莊嚴、自在?是何等的信念讓它們可以不管別人看不看,我就是要站得頂天立地!

我沈思著:也許是一份堅持吧!堅持要自立自強、堅持要見賢思齊、堅持要活出風格。

突然,「堅持」兩個字震動著我──修行不正是一個堅持的歷程?不管做人、領職、生活,無一不是擇善法的堅持;修行的安身立命,亦全賴一股追求人生圓滿的信念堅持。

畢竟,凡夫眾生,「說時似悟,對境生迷」,此刻雖有體悟,誰知下一個謎團又是什麼?人生總有許多糾纒不清的業力,而要突破業力的纒縛,大概就是那份對善法的堅持吧!

轉載自:安慧學苑FB,【修行筆記】2013.4.14
香光資訊網 http://www.gaya.org.tw/ photo by 李昌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