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2022年傳授國際萬佛三壇大戒行腳托缽至嘉義、台中

佛光山今年啟建「佛光山2022年傳授國際萬佛三壇大戒」,戒期為10月15日至11月1日。此次戒會,香光尼眾佛學院近十位學僧前往求戒。10月30日、31日托缽至嘉義、台中,邀請護法法師、居士,共襄盛舉。

三年來.受新冠病毒的疫情影響,戒會延期或取消,值此次殊勝戒會,是求受戒者所期盼的因緣。三壇大戒是中國佛教特有的受戒儀式。初壇授沙彌、沙彌尼戒;二壇授比丘、比丘尼戒;三壇授出家菩薩戒。新戒精進用功,安住戒法,於10月24日二壇正授為比丘、比丘尼。佛光山戒會安排10/30、31兩天,至嘉義市及台中市行腳托缽,體驗佛世時,僧人遊化托缽的修道生活。一斗笠一缽盂,啖食千家飯,淡看人間塵世名利。邀請您把握難得因緣,參與行腳托缽,「投缽種福田,歡喜結善緣」。

方丈悟因老長尼開示:「缽,是僧人與社會的橋樑,藉此走入社會,走入人群。托缽所得,不會落入某個寺院,取之社會,用之社會。托缽不在錢多、錢少,而是讓世間知道佛法的存在,僧人的存在。世間有了佛法,人類就有了心靈依靠。」供養不在錢多、錢少,而是種植福田、廣結善緣,護持正法永住世間。這是一件叢林盛事,值得我們一起護持。

行腳托缽行程,10月30日下午五點半,於嘉義火車站啓程;31日早上八點半,於台中市太平運動公園起香。祈願行腳圓滿順利,所有參與者平安自在、福慧增長。

1111030

台中行腳托缽行程(10月31日)

早上8點30將於台中市太平運動公園起香儀式,於新惠中寺總回向,誠摯邀請您一同共襄盛舉,把握殊勝因緣投缽種福田,歡喜結善緣!

【太平段 】 08:30-09:50 太平運動公園起香儀式→中興路→右轉太平路→右轉永義路→英全化學公司對面止步。
【大里段】 10:25-12:00 內新黃昏市場起步→中興路二段→左轉大明路→右轉新仁路三段→大明高中止步。
【西屯段】 14:30-16:30 福科國中→西屯路三段→右轉永福路→左轉福順路→右轉福裕路→新惠中寺止步總回向。 

111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