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衍法師榮獲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30年資深服務獎」

自衍法師榮獲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30年資深服務獎」

香光尼眾佛學院圖書館館長自衍法師於佛教圖書館服務31年,今(2017年12月9日)於國家圖書館國際會議廳,受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頒予「106年度圖書館資深服務獎」。

自衍法師自民國76年開始於香光尼眾佛學院圖書館領執服務,三十年來,法師對佛教圖書館的發展與貢獻,盡心頗多。憑藉著對佛教法寶流傳的熱忱與使命,從非專業做到專業。領執的同時,除了攻讀圖書資訊研究所,並長久持續不斷跨領域學習進修。

民國82年,主持帶領佛教圖書館編訂「佛教圖書分類法」,之後持續更新編訂「2011年版中英文佛教圖書分類法」及「佛教圖書館分類法使用手冊」,目前全世界已有近400所佛教圖書館使用這分類法。基於建立資訊分享平臺,自衍法師於民國84年創辦《佛教圖書館館刊》、民國90年創辦《佛教圖書館電子報》,並協助十所佛教圖書館建置館藏聯合資料庫、佛教期刊聯合目錄等,每年更舉辦圖書館相關專題研討會,供圖書館工作者學習成長、互動交流。

香光尼眾佛學院院長悟因長老尼常言:「自衍法師我請他的執事是負責香光尼眾佛學院圖書館,但他做的都是教界的圖資服務。」

自衍法師以僧人的角色在佛教圖書館服務31年,這份恆心毅力,令人感佩,今得到此殊榮,是佛教之光!
0102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