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光禪修中心舉辦【上山,禪修】一日禪活動

pic_3639

一日禪:課程側記

今年度香光禪修中心首次舉辦的「一日禪:上山,禪修」活動,於1月27日在香光山舉行。天候雖是冷風寒雨,但學員卻出席踴躍,從嘉義、彰化、台中、中壢、新竹、桃園、雙北各地共乘來禪修,讓山裡的寒意添增了許多溫暖。

課程在悅讀《天臺小止觀》中揭開了序幕,見寰法師首先概介了本書作者—天台智顗大師的生平及寫書緣起;接著闡述智者大師的重要思想<一念三千>,詳解一念三千的結構及背後原理,並用<一雙鞋子>影片來輔助說明落實生活中當下一念心的重要。另外,在初序分四句名言「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自淨其意,是諸佛法。」法師亦運用善惡不同層次、心、心所法等來精闢分析、印證佛教的主要核心內容其實是「止觀」實踐與完成,學員無不感到法喜。

坐禪、行禪的用功中,特為新生另闢教學區安排教學,令其了解初機禪修入門的要領。新舊生的團體小參,討論禪修的狀況,提供禪修相互交流增上的熱絡學習氛圍。

止觀之路猶如上山一般,層層疊疊,輾轉向上。這期禪堂中的學員們,個個精進修學,這真是好的開始,就讓我們不畏修學道上的風雨,穩實地踏上「2018香光禪修實踐」!

農曆年後,3/25(日)我們繼續…上山,禪修!

〔報名專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