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香光山寺、紫竹林精舍獲內政部表揚

內政部107年8月31日上午10點,於新北市政府多功能集會堂舉辦「107年度宗教團體表揚大會」,行政院賴清德院長及內政部徐國勇部長到現場頒獎,對於宗教團體從事福利服務與慈善救濟事業,且積極配合政府推動相關政策,給予高度的肯定。今年受內政部表揚的有165個宗教團體榮獲「宗教公益獎」。

香光尼僧團推動終身教育、耕耘優質文化、關懷社區,提倡友善社會及健全家庭功能,得到社會、政府肯定。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桃園香光山寺、高雄紫竹林精舍三個團體,同時獲得內政部表揚,分別由基金會執行長自淳法師、大溪香光山寺監院見竺法師、紫竹林精舍弘化組長見和法師代表受獎。

其中,伽耶山基金會連續第十四次獲獎、大溪香光山寺第六次獲獎高雄紫竹林精舍第二十次獲獎

0831-0
香光尼僧團方丈悟因長老尼率法師出席107年宗教團體表揚大會

 

0831-1
內政部徐國勇部長頒獎伽耶山基金會,執行長自淳法師代表領獎。

 

0831-3
內政部徐國勇部長頒獎紫竹林精舍,弘化組長見和法師代表領獎。

 

0831-2
內政部徐國勇部長頒獎大溪香光山寺,監院見竺法代表領獎。

【精緻蔬食diy】 廣東炸醬麵

067_food_cover食譜、拍攝:道寬居士

【食材】

素雞
豆干
素肉絲
红蘿蔔
香菇

【調味品】

豆瓣醬、沙茶、醬油、冰糖、香油、薑未、八角

【配料】

小白菜、芹菜、太白粉

【做法】

  1. 視個人口味喜好,準備適量的食材,並將所有食材切丁(芹菜切成細珠)。
  2. 素肉絲先泡水川燙、瀝乾,用熱油微炸。香菇也下鍋微炸。
  3. 起鍋後留油,放入食材拌炒,起鍋備用。
  4. 再加油放入薑未、醬油、豆瓣醬、沙茶、八角(二粒)、冰糖、水等調味品、配料。
  5. 將所有食材放入鍋內,小火煮約20分鐘,起鍋前用太白粉勾薄芡。
  6. 將做好的炸醬,放入燙好的麪中,上擺放芹菜珠、小白菜,即為美味的廣東炸醬麵。

心為業本

1070827

人心是毒根,口為禍之門,心念而口言,身受其罪殃。
不念善惡人,自作身受患,意欲害於彼,不覺車轢頭。
心為甘露法,令人生天上,心念而口言,身受其福德。
有念善惡人,自作安身本,意念一切善,如王得天位。

~《辯意長者子經》~

失一捨全

1070826

昔有一人,有二百五十頭牛,常驅逐水草隨時餧食。時有一虎噉食一牛,爾時牛主即作念言:「已失一牛俱不全足,用是牛為?」即便驅至深坑高岸,排著坑底盡皆殺之。凡夫愚人亦復如是,受持如來具足之戒,若犯一戒,不生慚愧清淨懺悔,便作念言:「我已破一戒,既不具足,何用持為?」一切都破無一在者,如彼愚人盡殺群牛無一在者。

~《百喻經》卷第二~

七月半•吉祥日

1070825

農曆七月十五日,是佛教很特別的日子。佛制出家人自農曆四月十六日至七月十五日舉行「結夏安居」,於七月十五日圓滿,稱為「解夏」,大眾在這一天相互分享這段時間的見聞疑、彼此發露懺悔,稱為「僧自恣日」;另外,在此密集修行期間,有人因此解脫煩惱,故又稱為「佛歡喜日」。

《佛說盂蘭盆經》云:「若有比丘比丘尼、國王太子、王子大臣宰相、三公百官、萬民庶人行孝慈者,皆應為所生現在父母、過去七世父母,於七月十五日──佛歡喜日、僧自恣日──以百味飲食安盂蘭盆中,施十方自恣僧。乞願便使現在父母壽命百年、無病,無一切苦惱之患,乃至七世父母離餓鬼苦,得生天人中,福樂無極。」

今逢七月十五日,我等共同祈願──願我等與眾生,離苦得樂,獲福無量。

【香光法語】七月半•吉祥日

067_words_cover

農曆七月十五日,是佛教很特別的日子。

佛制出家人自農曆四月十六日至七月十五日舉行「結夏安居」,於七月十五日圓滿,稱為「解夏」,大眾在這一天相互分享這段時間的見聞疑、彼此發露懺悔,稱為「僧自恣日」;另外,在此密集修行期間,有人因此解脫煩惱,故又稱為「佛歡喜日」。

《佛說盂蘭盆經》云:「若有比丘比丘尼、國王太子、王子大臣宰相、三公百官、萬民庶人行孝慈者,皆應為所生現在父母、過去七世父母,於七月十五日──佛歡喜日、僧自恣日──以百味飲食安盂蘭盆中,施十方自恣僧。乞願便使現在父母壽命百年、無病,無一切苦惱之患,乃至七世父母離餓鬼苦,得生天人中,福樂無極。」

今逢七月十五日,我等共同祈願──願我等與眾生,離苦得樂,獲福無量。

香光資訊網:http://www.gaya.org.tw/
香光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xianguan.fans/
香光line官方帳號:https://line.me/R/ti/p/%40rxh7275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