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年轉念人生系列講座(一)──看見人光明面

106年轉念人生系列講座(一)──看見人光明面
◎養慧學苑 報導

養慧學苑106年「轉念人生」系列,2017.3.11第一場講座由高明智老師主講「看見人光明面」,高老師以「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 常想一二」為主軸來分享。

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要常想一二。為什麼常想一二呢?時常思惟還有一、二個是如意的事我們就可以轉念啟安詳,不如意事我們學佛知道無常、因緣觀……成住壞空等,但要常想一二。

海倫.凱勒曾說過一句名言,「面對陽光.陰影就在你後面(Turn your face to the sunshine and all shadows fall behind.)」Turn your face也就是轉過你的臉,”轉”是多麼重要,也是轉念啟安詳最重要的地方。

高老師結合了新春七大光明守護福-吉祥光明、平安光明、勇氣光明、善緣光明、智慧光明、前景光明、愛與光明,引用七個精采故事迷霧中的燈塔、毛毛蟲要渡河、有一天我遇見一頭公牛擋路、河邊的蘋果、天堂與地獄、慈悲的茶園主人、世界上最快樂的人,故事帶入情境以正向能量引導學員們啟發正面思惟,心智的力量是可鍛鍊的遇煩惱才可轉境。

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而如意事只有一二,一念之間要八九還是一二是由自己決定。

第二次講座於四月十六日星期日下午2:30-4:30,邀請南山放生寺住持上演下觀法師撥冗來苑演講,演講主題:絆腳石的啟示──逆增上緣,精采的講座邀請大家一起學習正向思惟、創造自在安詳的人生。
P01P02
(圖、文:載自養慧學苑FB)
—————————-
養慧學苑
台中市西區403大墩十街50號
電話:(04)2319-2007、0963-691007
傳真:(04)2319-2008
http://yanghui.gaya.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