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學佛的園地──香光108淡定自在營

香光慧青學佛中心在新年度的開始,首登場的活動為「香光108淡定自在營」。營活動於景色優美的桃園大溪香光山寺舉辦,時間為1月26日至27日,為期二天,以「念住」為題,以正念培育工作坊的方式進行。學員來自全國各地大專校院青年學子,計約60位。

營隊特別恭請香光尼僧團方丈 悟因長老尼,以及香光山寺監院見竺法師為活動總指導,香光教育志業副都監見可法師擔任營主任,香光禪修中心見寰法師、見杰法師為課程設計、規劃並講授。

開營時,活動總指導 悟因長老尼勉勵學員,禪修是身心安頓的鑰匙,踏踏實實的感覺自己的雙腳站著,就從這裡開始。本次營活動,為符合初學正念的年輕族群們,法師們精心設想主題,令教學更顯活潑,讓學員得以輕鬆學習《大念住經》的理論與應用。

課程內容實用、生活化,共設計正念八堂課:一、當下.穿越迷霧;二、念住.感官覺醒;三、行走.舉步輕安;四、隨觀.如日遍照;五、舒展.滋養身心;六、呼吸.即刻寧靜;七、心旅.如其所是;八、彼此.坐看雲起。

  除正念課程外,營隊總指導 悟因長老尼開示課程,安排於戶外鐘樓進行,藉由帶領撞鐘,提攜學員們要懂得借力使力,鐘聲大叩大響、小叩小響,好的因緣是要靠自己努力培植,才能找到真正想要的。

  在「新年心禮」單元中,香光山寺監院見竺法師帶著學員與志工們誦持吉祥經,在一年的開始,發願創造清淨生活,如是行持,諸事吉祥。並發送祝福紅包,祝福大眾具足美心,遍滿吉祥。

  在學員心得分享中,感受到同學們的歡喜及在課程中的學習與成長。二天一夜的營隊,在「緣滿圓滿」之後,畫下圓滿的句點。我們祝福這群有善根的青年學子們,能善用所學,安頓身心,也期待7月4日至7月7日「香光108智慧青年營」,嘉義香光寺再相見。

108wintercamp02

108wintercamp04

108wintercamp05

108wintercamp01

108wintercamp06

108wintercamp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