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慧學苑「兒童專注力開發研習班」第三期課程圓滿

安慧學苑「兒童專注力開發研習班」開辦至今已圓滿三期課程,參與第三期課程的小朋友計有25位,第四期即將於5月17日開課。本課程的開辦,乃有感於專注力訓練、靜心練習,是學業教育以及品德教育最根本而重要的一環。故安慧學苑教育事務基金會自107年起開辦「兒童專注力開發研習班」,由香光尼僧團全國專注力教師研習營執行長蔡美玲校長負責統籌設計教學課程。

本課程師資,是由一群關心兒童教育的老師們所組成。秉持陪伴小朋友成長的理念,加入「兒童專注力開發研習班」的師資行列。而專注力開發課程內容,是透過閱讀、桌遊、運動、繪畫、音樂、飲食、聽力訓練、數學邏輯推理、靜坐數息等各種媒介活動方式,培育小朋友六根(眼耳鼻舌身意)的專注力。此外,讓小朋友學習心安靜的能力,培養覺察力、專注力,增強學習上的理解力、記憶力的持久性及情緒上的穩定度,以提高學習的成效,能更有自信。

4月19日是第三期課程圓滿日,特別邀請家長觀摩小朋友的學習。透過「影片回顧」、「默契遊戲」、「視知覺訓練」、「聽課分辨力訓練」等專注力訓練課程,讓家長實際體驗課程與專注力的關係及如何當下專注學習。同時,也舉辦「專注力達人:舒爾特方格競賽」,更是精彩。由所有與會家長、老師擔任裁判,參賽者分低、中、高年級三組,並分三階段進行挑戰。賽中,有多位小朋友在30~40秒內完成項目,獲得優勝,並獲頒獎品與獎狀,以茲鼓勵。在親師生的合作互動下,共同完成這次「專注力」學習與體驗,增加孩子們學習的凝聚力及向心力,幸福洋溢,快樂滿滿。

最後,在安慧學苑監院正法師的頒獎與祝福下,本期課程圓滿結束。與會家長莫不讚許專注力課程內容多元豐富,希望課程能持續一直辦下去,讓更多小朋友和家長體驗專注力的益處。

1384342 1384402 13844221384452 137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