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竹林精舍空靈鼓班 敲出自己心靈的樂章

「空靈鼓班」是紫竹林精舍112年新開的課程,每週四晚上,教室傳來悠揚的空靈鼓樂器聲。大家帶著歡喜、輕鬆愉快的心情來上課;藉由打擊空靈鼓,透過婉轉悠揚、純淨空靈的音韻共鳴,調解身心頻率。讓身心進入寧靜安和、身心合一的狀態,以正念樂音,啟發自性之美。

空靈鼓源於中國古代西周的打擊類樂器「編鐘」,又叫色空鼓、無憂鼓、忘憂鼓。類似西周樂器悠揚又醇厚的聲音,融合了現代工藝技術,造型簡潔、便於攜帶。以中國五聲調式為基礎延伸,譜為簡譜,沒有龐雜的樂理體系,簡單易學。音色空遠,渾厚、細膩悠揚,有淨化心靈、陶冶情操。

莊琇筑老師帶領學員們練習《清淨法身佛》,大家專注數著節拍,和著旋律,靜下心觀察身體與內心的感受,讓心貼近佛陀的心,用音樂療癒自我,敲出自己心靈的樂章。由於空靈鼓的演奏,屬於臨場發揮,即使是相同的曲目,每一次的演奏,都是獨一無二的呈顯,是演奏者心靈的映現。

正念樂音空靈鼓班,讓心貼近佛陀的心,第一期課程將於3月底圓滿。第二期招收新生,4月13日~7月6日,12堂課,每週四晚上7:30~9:00,期待您的加入,浸潤在空靈鼓的禪韻樂聲中,沉澱心靈,療癒身心。

20230316-1

2023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