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光山寺大雄寶殿奠基安寶大典──播下佛法的種子 栽培得度的因緣

桃園大溪香光山寺於112年6月11日舉行大雄寶殿奠基安寶大典,全台各地佛教界諸山長老,包含中國佛教會理事長淨耀長老和尚等法師,社會賢達、護法居士,以及桃園市副市長蘇俊賓、桃園市議會李柏坊議員、前立法委員羅淑蕾羅委員、前國軍部軍醫局吳怡昌局長等地方政府代表,親臨會場給予祝福。本次典禮有千餘人前來觀禮,共襄盛舉。

中國佛教會理事長淨耀長老和尚慈悲祝願:「佛陀將離苦得樂、了脫生死的責任延續託付給僧寶;而僧寶的責任,則是續佛慧命,傳承幫助眾生離苦得樂的使命。香光尼僧團悟因長老尼即是在承擔如來家業,讓大家非常敬重。她創辦了香光尼僧團,為整個佛教、為眾生,犧牲奉獻,是用畢生生命寫歷史的最佳典範。祈願三寶加持、諸天護佑,讓大雄寶殿未來工程能推展順利。」

桃園市蘇俊賓副市長也到場勉勵:「香光山寺不僅是對佛法的傳達,對青少年身心靈的安頓、弱勢偏鄉學童的支持,對長青、銀髮族身心靈的貢獻,不遺餘力;這不僅是一個宗教事業,更是一個發願回饋社會的事業。市政府對香光山寺表達無盡的感謝,未來也將長期與寺方持續地配合一起服務市民;希望後續有更多的合作機會,讓大雄寶殿未來所帶來的福利能更遠更大。」

香光尼僧團方丈悟因長老尼慈悲開示:「『奠基安寶』,意味著『起家寶』的典範傳承。安寶有三種意義:一是一日之所需百工之為備,出家、在家皆是。二是寶住世間,安頓正法;承擔自利利他工作;起家寶是作為傳薪,更是傳心。三是佛陀寶殿的永住世間。此次安置的寶物,除了109年以來萬部的抄經本之外,還放進了21世紀的佛教法器、大藏經、佛像,乃至一雙僧鞋、一本比丘尼戒本;同時,更結合各界護法善信代表,包括科技、紡織、醫療、製造、食品及建築等九大領域的傳家寶,作為世間『起家寶』的傳承。讓世出世間都有佛法,成為大家共同的見證,也是緣起共乘的殊勝因緣。」

當天典禮現場也舉辦「香光快樂園遊會」,結合大溪當地健康名產及有機無毒等農產品的義賣活動,所有善款將全數護持大雄寶殿的建設基金;「簽瓦集萬心」活動,讓大眾為建設大雄寶殿共盡一分心力,將一磚一瓦的發心,作為積累福報的資糧。善信大德們滿心歡喜地將供養三寶的喜悅遍灑在此香光寶地,乘著甘露雨水的滋潤,佛法住世的殊勝,即如實地顯現在眾生光明自在的覺性中。

20230611-01

20230611-02

20230611-03

20230611-04

20230611-05

20230611-06

20230611-07

20230611-08